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药监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常州食药监局在加强春节节日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结合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络餐饮服务平台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实施,于2月8日召集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在常提供订餐服务的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其做到“五落实五确保”,将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到实处:一是落实审查责任,确保入网商家具有实体经营门店;二是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三是落实配送责任,确保配送环节餐食不受污染;四是落实维权责任,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五是落实管理责任,确保有专门机构和专职管理人员。

下一步,常州食药监局将对入网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检查,既查入网餐饮单位的规范经营情况,也对网络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查;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活动,引导网络订餐平台推行“食安封签”对外卖餐食包装加封,规范送餐行为;积极推动“阳光餐饮”进平台,促进网络餐饮服务业规范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