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销总社:“三举措”精准服务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元旦以来,受能耗双控、“双碳”新要求以及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的影响,化肥价格呈上行趋势。市供销总社要求全市各级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和系统农资企业,加强农资市场调研和商品价格预判,加大货源组织和储备力度,全力保障我市春季农业生产农资需求。

一是稳字当头,抓好农资保供稳价。据系统农资企业反馈,1月,尿素到库价上涨100-150元/吨,45%氯基复合肥到库价上涨80-100元/吨,给冬储带来了不确定因素,增加了风险。市供销总社强化指导,支持和鼓励系统农资企业与大型生产厂家通力合作,备足农资货源,尤其是新型优质氮肥和尿素,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二是细处着力,抓好冬闲惠农服务。指导农资企业通过服务农户的专用微信群和QQ群,广泛开展技术咨询。组织庄稼医生开展店堂坐诊和田间巡诊,指导果农做好果树涂白、树形修剪、清沟理墒等冬季田间管理,推进技物结合、技服结合,为明年丰产打好基础。

三是精准布局,抓好服务网络建设。市供销合作社全盘谋划,以社有企业为主体,加强农资网点的改造提升,将选取一批示范强、带动好、服务优的基层农资经营网点,打造成具有农资经营、庄稼医院、农民培训、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多种功能的供销综合为农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库存化肥1.2万吨、农药近500吨,在途化肥6600吨、农药60吨,农资企业还采取预付款形式向生产厂商锁定货源,后续货源会陆续得到补充,可基本满足全市春季农业生产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