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开展2019年重点项目第一次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8日-9日,常州市开展2019年重点项目第一次督查活动。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分别带队赴武进、天宁、金坛和新北、钟楼、溧阳督查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汪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重大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项目见高低”的鲜明导向,积极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招引建设、落地见效,真正以项目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汪泉、丁纯等市领导分别督查了坤泰汽车双离合变速箱、信承瑞轨道交通运营智能管理装备、泛亚微透复合材料、车和家智能汽车改扩建、国茂高精密减速机和齿轮、小牛电动智慧出行研发与制造基地、武进不锈精密超长钢管、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同维复合材料、佑风微电子、金保利新能源汽车功能器件、胜伟策封装电路板、当升锂电新材料基地、蜂巢动力锂电池、星宇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及新能源车灯、常荣电器用保护器、诺贝丽斯汽车专用铝板、扬子江海浪新药、恒邦高端制剂智能制造、阿奇夏米尔高端机床、华日升反光材料产业化、嘉展电子新材料、波速智能超声传感器、丽岛新材料、时代新能源、时代及上汽动力电池、联赢激光焊接设备、碳元光电科技3D玻璃等项目现场,并在各板块分别召开项目座谈会和协调推进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并与40余家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在项目现场,市领导详细询问创新投入情况、最新建设进展、推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汪泉指出,常州市重点项目投资大多数来自民营企业,都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体现了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理念,符合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和企业联系对接,协调落实具体问题和困难,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把项目的安全性放在首要位置,贯穿到项目设计、施工、生产的全过程。处理好、平衡好项目建设和扬尘防治的关系,精准施策,因时因地制订管控措施,不搞简单化的一刀切,形成污染防治与项目推进的互动共赢局面。全面兑现减税降费政策,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全力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加快走产业、科技与资本融合的发展之路。

  汪泉分别对武进、天宁、金坛的重大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汪泉强调,武进要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作用,既围绕已形成特色优势的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机器人等产业,更要在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持续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突出以民引商、以外引商和以商引商,加强产业链招商和产业基金招商,更加重视洽谈项目的环保、技术和效益水平。要建强武进高新区、常州经开区以及中以、苏澳等园区平台承载项目,积极探索“三项机制”在重大项目攻坚中的具体运用,大胆培养和使用“李云龙”式的干部。

  汪泉强调,天宁要强化高点定位,着眼城市经济发展,加快打造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以高端、生态、绿色为标准,继续强化产业园区功能配套,继续谋划布局一批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项目,组织实施更多“智能+”项目,全面提高区域竞争力。加快校院企地融合发展,建好面向主导产业发展的研发平台、产业技术转化平台、公共技术平台,全力推进高水平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进程。
  汪泉强调,金坛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围绕“三新一特”产业发展方向,继续紧盯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加强系统思维,瞄准前沿技术,围绕产业强链、补链加大优质项目特别是创新平台的引进力度。强化土地资源合理配置,引导企业集约利用土地,确保亩均投入强度不断提高。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加强自主规划、加强对上争取、深挖内部潜力,加快现代产业、城市功能、生态环境的融合发展,加快融入常州主城区、南京都市圈和宁杭生态经济带。

  丁纯对钟楼、溧阳、新北分别提出要求。

  丁纯指出,新北要围绕“高新”主题,突出高效益产出、高技术产业,打造新业态、新模式,聚焦光伏智慧能源、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医药及医疗器械、新一代信息技术“两特三新”产业培育,着力打造向中高端发展的产业集群。钟楼要通过招引优质“增量”、优化特色“存量”、充分用好“变量”,将重大项目建设聚焦到空间占用小、产出效益好的项目上来,聚焦到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上来,努力在坚持高端引领、推进集约发展上作出示范。溧阳要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智能电网、航空装备等特色产业,突出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拉长产业链条,放大集聚效应,加快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力争在百亿元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再突破。

  丁纯强调,各地要坚定不移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绩效评估机制,积极开展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综合评价,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真正把“店小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重大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市领导蔡骏、曹佳中、周斌、方国强、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