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中科院、省农科院等专家来坛调研有机肥技术体系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7日获悉,常州市金坛区农林局组织有关专家对金坛区土肥站、园艺站等单位完成的“金坛区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体系”进行论证。中科院茶研所阮建云研究员、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王润贤教授、江苏省耕环站殷广德研究员、南农郭世伟教授、江苏省农科院杨亦扬副教授,金坛区农林局胡国强副局长,种植条线、园艺条线、能源办、农检中心、茶业企业和肥料企业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参与了座谈会。

  专家组观摩了常州市露源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江苏鑫品茶业有限公司、常州市御庭春茶业有限公司茶园水肥一体化现场,并听取汇报,充分肯定金坛区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模式并建议进一步优化技术模式,扩大技术应用覆盖度。

  金坛区推广了茶叶专用有机肥、茶叶配方肥,筛选引进多款适宜茶园施肥翻耕机械,探索出适宜本区需要的茶园沼液水肥一体化技术,初步建立金坛区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施肥技术模式4套,较常规施肥亩均节约化肥20%-30%。通过“产学研推用”结合,搭建有效宣传展示培训平台,依托家庭农场、茶叶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主要技术在金坛区的应用,应用范围和面积逐年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