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成功举办市场化债转股政策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贯彻《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国发〔2016〕54号)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在降杠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0月31日,常州市国资委和发改委举办市场化债转股政策说明会。市金融办、财政局、各辖市(区)发改委、国资办、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各国有企业共60家单位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行常州中心支行副行长王文卓主持。

会上,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稳定局专家解读了债转股政策,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总行专家介绍了出台的债转股政策措施、开展债转股工作的具体情况、债转股业务操作流程。通过精彩生动的政策宣讲,以促改革、调结构、谋发展、防风险为最终目标,力求通过相关企业和市场机构的主动作为,积极稳妥推进常州市的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工作。

在当前形势下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的重要结合点,可以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增强企业资本实力,防范企业债务风险;有利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增强竞争力,实现优胜劣汰;有利于推动企业股权多元化,促进企业改组改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有利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融资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