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常州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50余位侨界代表、嘉宾,肩负着全市10余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重托出席盛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金虎,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大会开幕式。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常州市侨联九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修改并审议《常州市侨联工作细则》,选举产生常州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讨论通过常州市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决议。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过去五年,常州市侨联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推进了一批助力地方发展的好项目,形成了一批提升为侨服务的好品牌,打造了一批拓展海外联络的好平台,为常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金虎指出,共同的目标需要汇聚共同的力量,共同的使命需要进行共同的奋斗。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海内外常州人同心同德、团结奋进,更加需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独特优势,为常州美好未来作出重要贡献。他希望各级侨联秉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积极主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要强化政治引领,画好最大同心圆,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真正做到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聚焦经济建设,做好发展助推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好侨联的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双招双引,把“侨”的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和资源调动起来,争取更多侨商外商在常州投资兴业、更多优秀人才在常州创新创业,同时讲好常州故事,让世界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常州;要坚持用心用情,当好服务贴心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深化为侨服务品牌,真心实意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力支持侨商侨企发展壮大,提升“侨胞之家”建设水平,积极反映侨界心声,依法维护侨益;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坚持高处站位、大处着眼、实处发力,持续深化侨联改革,提升侨联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继续深化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符合侨联特点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机制。
  陈金虎表示,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侨联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支持侨联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侨联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切实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周建农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常州市侨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常州市侨联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讲政治,抓引领,凝聚侨心向党的广泛共识;要融大局,抓中心,凝聚服务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知侨情,抓服务,凝聚为侨办事的初心担当;要重基层,抓基础,凝聚行稳致远的不竭动力。
  市领导杨芬、张耀钢、陈正春出席大会开幕式。
  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作题为《最大限度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侨界独特作用》的工作报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彩凤代表市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澳大利亚常武同乡联谊会会长陈文斌代表各海外社团致贺词。
  市各人民团体、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人大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以及党政有关部门、各辖市区统战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