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信局:船舶修造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近期,由市工信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带队,行业相关专家及武进区、镇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武进区的苏南船艇、新飞游艇和东海游艇等船舶修造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企业在2020年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检查,确保企业已完成整改工作,并向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强调指出了容易反复出现隐患问题的设备和工作区域。针对当前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对企业使用的不饱和树脂、稀释剂等原料和员工防护用品的使用、暂存、更换等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结合当前防疫防控工作的特殊性,检查组对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抓好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细致的排查和指导,本次检查工作对相关企业分别开出问题整改清单,总共涉及11个具体问题。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整改意见,确保在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按照行业部门对船舶修造和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折不扣对标完成各项自查和整改工作,做到长效管理,力求第一时间将风险隐患排查解决,确保企业生产和员工生命安全。各级工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船舶企业安全生产和危化品治理的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主管部门的主责主业,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优良的安全生产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