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齐家滨、代理市长陈金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九路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给各界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1月20日下午,齐家滨、俞志平、方国强一行来到天宁区红日家园老年公寓。老年公寓集生活护理、医疗保健、娱乐休闲为一体,是常州首家宾馆式养老的养老机构,入住率达到100%。老年公寓积极拓展居家养老服务,为附近社区的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健康管理、日间照料等服务,成为居家养老服务的供给站。市领导们向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与他们握手拉家常,询问老人们来这里住几年了、住在这里满意不满意、生活上还有什么不方便,并详细了解老年公寓设施维护、服务内容、日常运转等情况。齐家滨表示,当前,常州市正在加快推进和谐幸福明星城建设,其中就要坚持养老与医疗融合、事业与产业融合、传统模式与新兴业态融合,打响健康养老的常州品牌。他叮嘱老年公寓负责人,要精心照顾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舒心过年、乐享晚年,同时也要为全市养老服务发展积极探索新路,作出示范。
  齐家滨一行还为低保对象董晧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董晧和母亲都患有癌症,看病开支巨大。齐家滨详细询问董晧家庭的生活情况,得知他正在读高中的女儿成绩优良,齐家滨说,孩子上大学就是全家的希望,要坚定信心,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战胜眼前困难,并叮嘱当地的负责同志多多关心、给予帮助。他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能遗漏任何一名群众。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摸清困难群众底子,加大对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把困难群众的保障托稳兜好。
  陈金虎、白云萍、张耀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一行,首先到低保对象严小红和残疾人士丁忠耀家中走访慰问,询问他们家中基本生活是否得以保障,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陈金虎嘱咐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就医、就业以及子女教育等问题,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永红街道敬老院,老人们正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这里共有95张床位,目前入住75位老人。陈金虎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带着爱心和责任心照顾好老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陈金虎一行还来到钟楼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向春节期间仍将坚守岗位、为市民服务的环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关照大家注意安全、休息和防寒保暖,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好、保障好节日期间全市人民的生活。
  蔡骏、陈建国、何玉清一行走访慰问了市政法系统一批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市领导们来到中山门中队新天地岗亭,向奋战在一线的交警们表示问候和感谢;到下岗失业人员朱亚芬家中慰问,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走访看望新北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国安局以及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敏、三井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副主任吴鹏飞、龙虎塘派出所社区民警戌春等优秀个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张春福来到溧阳市埭头镇,看望慰问散居五保对象陈真云、重点优抚对象郑炳忠、重残对象吕培法、低保残疾对象管瑾,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他还看望了埭头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并叮嘱工作人员进一步把老人们照顾好、服务好。
  韩九云、盛建良、许峥、卢明康一行看望了残疾人周连网、特困职工赵勇刚、低保对象司爱萍,嘱咐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多关心帮助他们。韩九云一行还来到戚墅堰爱心护理院,向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拜年。此后,还慰问了归侨钟俊英、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姚勇。
  陈涛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顾建方,中国好人梅彩萍,2019年全国巾帼文明岗钟楼区北港街道运河苑社区服务中心,市属国有文艺院团骨干,全省文明家庭李敏益、伏国荣家庭,全省首批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何志峰及全国最美书店购书中心,向大家致以新春的慰问与祝福,并嘱咐大家注意身体,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曹佳中、蒋自平、徐伟南一行看望了金坛区指前镇敬老院的老人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起居及日常生活情况。市领导们还慰问了困难党员蒋春洪、残疾人陈峰、五保户吴照生、低保户余俊洪,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要求属地政府多关心困难群众,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送上温暖。
  周昌明、李林来到康福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们, 随后来到最美退役军人周小平、残疾人张文荣、困难党员虞建中家里,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日子越过越幸福。
  周斌、张屹、梁一波、吴新法一行看望了罗溪镇困难劳模黄全福和低保对象黄文义,慰问了优抚对象奚敏海、残疾人士梁波和奔牛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希望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越过越好,并祝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