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汪泉在溧阳调研:对接南京都市圈 提升综合经济实力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日,市委书记汪泉在溧阳调研时强调, 面对区域发展加速融合的新趋势、区域性交通枢纽地位日渐显现的新优势、绿色崛起的新使命,溧阳要加快对接南京都市圈,加快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加快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
  溧阳是宁杭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溧阳围绕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这一目标,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开发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大工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大进展。 去年,全市共引进投资超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6个,安靠智电、天目湖旅游、科华控股等3家企业相继主板上市,获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环境质量稳居常州“生态文明在行动”考评第一方阵。

  汪泉在听取溧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汇报后指出,溧阳未来的发展极具潜力和空间,特别是伴随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日臻完善,区域性交通枢纽地位逐步显现、生态环境优势更加彰显,并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这得益于溧阳市委市政府正确清晰的发展思路,更得益于溧阳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我们对溧阳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谈到下一步发展时,汪泉强调,溧阳要突出“融入常州、接轨南京”战略重点,加快对接南京都市圈,主动争取资源,增创自身优势。具体要注重“四个对接”:即基础设施对接,加强交通、通信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对接,加快引进南京的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资源;产业发展对接,瞄准南京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转移、溢出机遇,主动寻求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旅游休闲对接,精心打造南京都市圈“后花园”。
  汪泉强调,加快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是溧阳发展的重中之重。下一步,要着力在四个方面求突破。
  一是以重大项目招引为抓手,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坚定不移主攻重大项目,力争在百亿级项目上再突破,进一步做强动力电池、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电网、农牧机械等主导产业,着力打造规模体量大、档次水平高的全国领先的锂电池产业基地。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持之以恒调整产业结构,大力促进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融合,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做强做大做优建筑安装产业。下大力气实施创新驱动,加大创新资源集聚,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符合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二是以建设优美生态环境为底色,打响全域旅游品牌。加快构建空间开发新格局,坚持产、城、人融合的田园城市理念,加强天目湖沿湖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研究,有序推进科学利用。厚植生态环境新优势,推动生态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打造全域旅游新地标,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真正把溧阳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和长三角最具吸引力的休闲旅游度假城市。
  三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设充满活力的新型镇村,建设一批在全国全省有推广价值、有特色内涵的美丽乡村示范村,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同时要补齐农村建设突出短板,做好茅山老区精准脱贫。
  四是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动力,进一步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发挥主观能动性,精细管理,少花钱多办事,向管理要效益。
  汪泉同时强调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溧阳市委一班人要牢固确立“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向深入,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