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江苏省“云端上的教育”信息化研讨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应用与融合创新,通过教育云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9月22日,由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主办,溧阳市教育局承办的“云端上教育”研讨会在溧阳市召开。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魏巨龙、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溧阳市教育局局长唐洪祥等教育界领导和江苏电信常州分公司总经理叶凯等企业界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近200名教育信息化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魏巨龙副馆长就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工作展望、纪忠副局长就常州市教育信息化近来的快速发展、叶凯总经理就中国电信如何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作了相关介绍,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中国电信天目湖国际数据中心和溧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共同见证溧阳教育信息化发展。近20余家主流教育信息化软硬件厂商也齐聚溧阳,向与会嘉宾展示智慧校园新型装备、智慧教育管理及教学软件等。

溧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陶国忠在会上从溧阳教育基本情况、教育信息化发展历程、教育信息化推进策略、教育信息化重点项目、教育信息化应用概况、智慧教学实践探索六个方面对溧阳教育信息化推进情况做交流发言,展示了我市智慧教育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数字化学习的累累硕果。

据悉,溧阳市自2014年启动新一轮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以来,扎实做好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在信息化推进方面坚持“区域整体推进、学校特色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大信息化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平台的集约建设力度,目前已经实施了溧阳教育云、万兆有线无线一体化城域网、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平安校园数字平台、信息安全防范平台、教师个人自备笔记本货币补助等重大信息化项目,推广了网站群、协同办公、学校食堂放心餐管理系统、安全督查平台等诸多应用,数字化学习实践探索也是精彩纷呈。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飞速发展,常州教育将会随之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教育管理的信息化,以积极的态度应对信息化带来的挑战,以问题为导向,以应用为根本,让信息化深度融入教育教学中,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广大教师、学生更好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