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2017年常州石墨烯产业成果发布暨产业应用论坛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2日上午,2017年常州石墨烯产业成果发布暨产业应用论坛在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活动由常州市科技局主办,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常州市产学研合作服务中心、江苏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天天5•18”科技服务平台、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常州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60多位企业代表参会并与专家、博士参加对接交流。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铭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常州大学等5家知名高校院所的7位专家、博士进行成果发布,有些成果项目已进入相关的应用领域。如石墨烯改性在无极电热膜和金属复合材料中的应用、石墨烯电热片在家电、养殖领域的应用、石墨烯导电浆料的制备及其在发热地板中的应用、石墨烯在聚合物阻燃中的应用、六方氮化硼基高导热材料设计与制备、石墨烯吸波功能材料、石墨烯导热散热材料的产业化应用及推广等。
  会上,张铭着重介绍了石墨烯科技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在继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和石墨烯科技产业园之后,今年5月,江苏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中,常州石墨烯小镇赫然在列。目前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已集聚石墨烯企业87家,应用领域覆盖气凝胶、抗冲击涂料、智能发热服等新兴市场,年产值超20亿元。他指出,欢迎专家、博士能与更多的常州企业进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使常州石墨烯——“东方碳谷”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