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02   字号:〖
  3月1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南夏墅街道学府苑社区多年来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矛盾化解有效途径,通过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定期走进网格,建立矛盾纠纷处置联席会议制度,运用法治手段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陈金虎认真了解“三官一律”进社区走访和化解群众纠纷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让法治服务融入网格、走进群众,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在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陈金虎走进测试和技术车间,详细询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公司对生产过程中的38类风险进行辨识分类,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影响安全生产的重大事项纳入“三重一大”决策机制。陈金虎指出,安全是底线工作,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要真正做到“视隐患为事故”,持续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岗位和操作人员,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酒店近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工作人员有没有进行过消防安全培训?”在武进区轻住东方之星精品酒店,陈金虎带队重点对酒店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消防器材、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大力宣传用火用电、逃生自救等安全常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五个责任”,主动向前一步,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闭环式整改,提升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星街道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年均接待来访群众500余人次,办理信访件300余件,有力推动矛盾就地及时化解。陈金虎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和法律工作者,希望他们守好初信初访首道关口,切实做好调解咨询工作,推动问题在基层解决、矛盾在基层化解、平安在基层构建,让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陈金虎还调研了钟楼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强调要更大力度推进平安常州建设,不断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市领导梁一波、李林、杭勇、乔俊杰、于贵平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