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文广新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779/2009-0015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文广新局
生成日期:2009-03-31 公开日期:2009-03-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文广新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州市文广新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和常州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文件和会议精神,由常州市文广新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本机关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以来,我局在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由局一把手领导担任组长、分管职能部门的副局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领导小组;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编制了《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三是制订了《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文件,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管理和审核机制;四是不断完善保密审查制度,在已建立的保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我局各类工作的涉密范围,并制作涉密一览表;五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台账制度,由局办公室统一记录各部门的信息保密审查情况、信息公开途径、信息公开时间、经办人等,方便日后查询和统计。截止2008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对我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在首页明显位置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008年,我局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编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栏目,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4条、政策法规类25条、规划计划类2条、业务工作类122条、其他信息简报2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形。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08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开展这项工作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信息发布总量不够多、部分信息发布不够及时等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范和监督保障机制尚不够健全。

  为此,2009年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根据“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以提高局机关各处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意识为抓手,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的水平。二是进一步健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真正建立起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评议制度、工作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二○○九年三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