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568/2011-0000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外事办
生成日期:2011-03-14 公开日期:2011-03-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www.czf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二楼;邮编:213022;电话:85683335;传真:85683330;电子邮箱:czfao@china.com.cn)。

  一、情况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截止2010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进一步开展。开展了以下一些工作: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本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秘书处和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在人员变动的情况下,及时调整人员充实队伍。目前,本机关已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秘书处处统筹协调,各有关处室紧密配合的政府信息公开的良性运行机制。

  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配套制度。对已有的各项制度,我办抓紧落实,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不合时的配套制度,及时进行修订。

  我办严格按照办《条例》的要求,及时撰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更新各类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0年在中国.常州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信息公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其中,规划计划的政府信息2条;业务工作的政府信息1条。在部门新闻内上传信息25条。在常州外事网站(www.czfao.gov.cn)更新信息229条,主要涉及外事活动、签证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的形式和便民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外事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办今后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并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以便民为宗旨,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创造条件,为当事人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关心、反应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二○一○年三月八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