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6-0013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50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6-08-04 公开日期:2016-08-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6年8月1日上午,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投资分摊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长江经济带和太湖流域建设的重点项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常州单体投资最大的治水项目。各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机构,依法有序推进征拆工作,切实抓好项目推进。
  会议同意市水利局提出的关于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投资分摊方案。
  二、会议听取了2016年地方政府债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关于市级地方政府债券政策调整方案。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外资外贸工作考评办法》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外资外贸形势严峻,制定《常州市外资外贸工作考评办法》十分必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政策落实,落实考核督查,形成工作全力,打好外资外贸保增长调结构攻坚战。
  会议同意市商务局提出的《常州市外资外贸工作考评办法》,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工业用地和经营性用地土壤环境保护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工业用地和经营性用地土壤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制定《常州市工业用地和经营性用地土壤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十分必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土地流转的环节上把好关,严格用地准入,杜绝土地流转使用过程中出现土壤污染环境等问题。
  会议同意市环保局提出的《常州市工业用地和经营性用地土壤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
  会议强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作为房屋的“养老金”,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前维修资金管理中存在资金使用难、增值难、续筹难等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有利于完善我市维修资金管理的制度体系,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维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所有权人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市相关部门要尽快完善配套政策,加强宣传培训,为维修资金规范管理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同意市房管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六、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国务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条例》
  七、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
  会议强调,《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是我市出台的第一部实体法,对加强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传承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加快筹备成立历史文化保护委员会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机构及专家委员会,明确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为名城保护工作长期长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要尽快制定完善贯彻实施《条例》的各项制度规定,并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和引导全民参与名城保护。
  会议同意市规划局提出的《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八、会议听取了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开展“六五”普法以来,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显著增强。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要继续把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作为重点,进一步扩大普法覆盖面,创新普法形式,切实提升普法工作实效。
  会议同意市司法局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出席:费高云  韩九云  张耀钢  方国强  常和平
     李  林
  列席:杭  勇  庄小涛  李昙云  吴小华  周  庆
     黄建德  高  平  王粉龙  黄  澍  苑全弛
     戴旭光  严小倩  张凯奇  周良法  蒋自平
     周效华  沈  东  薛红霞  陈正春  
     潘冬铃  陈宝兴  郭炳志  刘文荣  钱亚明
     于卓人  顾春平  陈建共  史政达  吴琪明
     贾金庚  张加林  梅向东  张宏伟  李宗府
     胡金芳  俞  申  周  坚  翟小文  杨为群
  主持:费高云
  记录:吴震宇  姬忠兴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6年8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