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文广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779/2018-0000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文广新局
生成日期:2018-01-31 公开日期:2018-01-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文广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州市文广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1号楼B座507室;邮编:213022;电话:0519-85682357;传真:0519-85682360。

一、概述

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步入日常化、长效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是健全制度机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一系列相关制度,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方式和程序,申请人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形式等,进一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三是突出公开重点。通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制约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将行政许可、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向社会公开。除利用市政府统一网站平台外,还积极利用文化常州网站、微信平台做好信息发布工作,有效提升市民对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044件,其中主动公开各类文件49件。围绕我局工作部署、阶段性工作成果、社会热点、市民关注等,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4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篇,在《风雅常州》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0条。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有公共文化、文物保护、文化市场、文化产业、艺术文化、全民阅读、人事工作、综合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事项4件,1件通过信函方式提交,3件通过网络提交。我局均在规定时限内对申请信息公开情况予以答复,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6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委员提案20件。分别涉及历史文化传承、公共文化服务、书香城市建设、艺术精品生产、文化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我局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承办、审核、签发、答复、反馈等各个环节都作了具体规定,真正做到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圆满完成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并及时在常州市代表建议委员提案网上公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每月文本移送还需要更加及时。二是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性了解还不够全面、具体,对该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

2、改进措施:一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获取便捷性。二是定期举办管理和操作培训班,提升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完善考核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增强工作透明度。

八、说明与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4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044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申请总数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3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2

4.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5.信息不存在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其他答复情况数

0

附表三、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