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496/2018-00004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
生成日期:2018-01-30 公开日期:2018-01-3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科技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常州市科学技术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常州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1-B-16;邮编:213022;电话:0519-85681500;传真:0519-85681558;电子邮箱:cy@czstb.gov.cn)。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刘斌局长任组长,局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条例》的学习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做好学习培训的组织、检查、督促工作,促进《条例》学习培训取得实效,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的内容。加大工作类信息发布的广度和深度,在门户网站及时公布市科技局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推进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其中,机构概况的政府信息5条;政策法规类政府信息2条;规划计划总结类的政府信息3条;各类业务工作的政府信息62条。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00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3条、举办新闻发布会2次。无违规公开不予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0件。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二)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中国.常州”政府门户网站、常州市技术创新网(www.czstb.gov.cn)等媒体公开政务信息;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我局政务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总体而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2、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二)改进措施

1、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要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使群众需要科技服务时,多一扇方便快捷的“窗口”。经常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本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