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22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8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10-13 公开日期:2017-10-1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7年9月30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时期城乡规划新理念、新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常州的发展已步入提升内涵、塑造特色、增创优势的关键阶段,高质量做好城市总规修编,对于常州未来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增强城乡规划的引领性。认真落实好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和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规划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指导性。
  二要增强城乡规划的约束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抓紧转方式、调结构,以规划约束促进经济转型,依靠转型发展来实现城市的精明增长。
  三要增强城乡规划的统筹性。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参与和对接城乡规划工作,推动“多规合一”。要加大公开公示力度,建立开放多元的公众参与渠道,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有识之士的意见,在寻求各方利益最大公约数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使城乡规划真正成为一种有效的公共管理政策工具。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2016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及长效管理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坚决彻底整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整改工作,尤其要关注下属事业单位及企业,严格按照审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立行立改,逐项、限期整改到位。审计整改情况要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内容。
  二要严格跟踪督查。审计部门要严格执行问题整改“挂销号”制度,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经审联席会成员单位、财政部门要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将整改结果纳入对地区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范畴,并与财政预算、干部选任等综合挂钩。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应对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审计部门在安排明年的工作计划时,要扩大审计延伸面,将所审计市级机关下属单位实现全覆盖审计。不仅要审计资金违规情况,还要盘清资产情况特别是经营性资产运营情况,进一步从源头上堵住资金违规的漏洞。市财政局要会同监察局、编办、国资委等部门,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解决机构冗余、问题多发、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管。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财政收支矛盾十分突出,财政预算要体现严格导向、统筹导向和绩效导向。要科学安排支出,按照轻重缓急顺序和有保有压的原则,把有限资金集中到关系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上,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要切实改变资金部门固化现象,根据项目需要和工作重点安排资金,动态调整扶持方向。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发挥专业化、精细化和勇于担当的能力,加强预算绩效评估,提高财政支出效益,加快构建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为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明确,2018年的财政预算要实现“两个压降10%”:部门预算项目压缩10%;除民生保障刚性支出外,其他政府专项压缩10%。要积极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确保支持力度不减弱。
  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常州市志(1986-2010)》编纂集体和个人申报记功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关于《常州市志(1986-2010)》编纂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方案。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常和平  梁一波
     李  林  许  峥  杭  勇
  列席:胡  伟  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李  皓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苑全弛  吴建坤  李春婷  祁  新
     杨  琪  乔俊杰  陈志良  钱亚明  张宏伟
     刘月冬  李亚雄  蔡建兴  周广菊  周旭宏
     潘仁贤  朱静雅  李东华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10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