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568/2010-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外事办
生成日期:2010-03-31 公开日期:2010-03-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要求,现公布2009年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秘书处联系(电话:85683337;传真:85683330;电子邮箱:czfao@china.com.cn)。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8年3月我办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9年根据《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制度化、常规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截至2009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信息公开形式
  通过“中国.常州”政府门户网站、常州外事网站(www.czfao.gov.cn)等媒体公开政务信息;为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获取我办政务信息提供方便。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在“中国.常州”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信息公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其中,政策法规的政府信息1条;规划计划的政府信息1条;业务工作的政府信息1条。在部门新闻内上传信息9条。在常州外事网站更新信息204条,主要涉及外事活动、签证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总体而言,接受电话咨询并答复的居多,每年达上千批次,主要集中在本市居民赴境外的签证咨询和外国人来华签证通知函申请等内容;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2、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特别是有关国家签证信息的公布相对滞后,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把群众关心、反应强烈的事项,特别是签证信息等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2、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做好热点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努力做到信息传播多样化。不仅通过网站、电视,还要通过报纸等快速便捷的工具进行信息的公开与宣传。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