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1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488/2012-00095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教育局
生成日期:2012-03-09 公开日期:2012-03-0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
2011年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常州市教育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电话:85681321 85681315。
  一 、概 述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规范执行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根据实际及时调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及时更新办公设备,为信息公开工作创设良好工作条件。认真执行《常州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公开范围,制定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内部考评方案,细化考核标准,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遵章办理
  我局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定期查看依申请公开信箱查阅是否有申请信息。对收到的申请信息做仔细甄别,是否属于办理范畴。在办理过程中,分清申请信息的轻重缓急,及时通过申请人所留联系方式进行沟通。对申请已公开信息的,第一时间提供信息内容;对申请未公开信息的,及时启动依申请公开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尽早给予答复。截止年底,我局共受理4起依申请公开事项。主要涉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招生政策的咨询。所有事项均按照依申请公开程序办理,并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
  (三)保密审查件件落实
  我局明确审查机构,落实审查职责,做到审查工作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同时规范办事流程,做到责任明确、手续齐全、归档到位。在具体操作中严格执行保密审查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实行处室、办公室、分管领导三级审核制,力求做到需要公开和可以公开的信息尽量公开,涉密信息不上网不公开。迄今为止,我局没有发生一起泄密事件。
  (四)文本移交及时齐备
  按照省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我局按时制作信息公开纸质文本与电子文档及索引目录,及时移交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方便市民查阅所需的公开信息。
  (五)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月度报告准时有效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月度报告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认真贯彻有关规定,在限定时间内按要求填报相关数据,上传相关内容,及时移交相关数据文本,并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较好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月度报告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概况类的信息4条,占3.36%;规划计划类的信息2条,占1.68%;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113条,占94.96%。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事项4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依申请公开”栏目提交。我局已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并通过业务处室对其问题及时进行了解答。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300多人次,其中现场接待50多人次,咨询电话接听300多人次,网上咨询2000多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一)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科学规范的开展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广泛、信息公开的时间还不够迅速、信息公开的一体化还不够完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借鉴其他部委办局优秀经验,加速信息公开的时间,拓展信息公开的形式;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操作流程,按照相关制度不断细化完善操作分工、不断加强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力求将常州教育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八、 说明与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9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19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4

申请总数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4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00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00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5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00



附表四 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递送费

0

4.复制费(纸张)

0

5.复制费(光盘)

0

6.复制费(软盘)

0

7.其它收费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