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12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8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7-04 公开日期:2018-07-1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8年6月22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市安监局局长王竹林作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对党忠诚、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贯彻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加强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将“依法治安”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好汛期和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道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加大力度、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市区非国有历史建筑修缮补助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要求,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原则,规范做好非国有历史建筑的修缮补助管理工作。既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又要严格审查、规范程序、及时评估,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实处,对于违规使用或造假申请套用的行为,要严肃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会议原则同意市规划局提出的《常州市市区非国有历史建筑修缮补助管理办法(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深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2018—2020年)》
  会议指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锐意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投,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推行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建立健全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市公安局提出的《常州市深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规划(2018—2020年)》,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全市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地要在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湖长制,建立“一湖一档”,因湖施策,科学制定“一湖一策”方案,细化实化湖长职责,层层夯实责任。
  会议原则同意市水利局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市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信用建设作为打造良好城市形象的软实力和推动城市治理创新、经济发展的硬支撑,突出抓好政务诚信建设,引领全社会信用建设,推动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持续提升,着力打造社会治理新亮点。
  会议原则同意市经信委提出的《常州市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理念、体制、机制、制度和方式创新,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实现多元融合、精准发力、全面发展,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会议原则同意市民政局提出的《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七、会议传达了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听取了我市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推进会部署要求,高标准规划、系统化推进、高质量管理,推动常州“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走在前列,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设施支撑。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的汇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作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支持、保障、配合推动改革平稳有序实施。税务部门要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九、会议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有关方案汇报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李林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有关方案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办理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各项大气强化管控措施,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降低六项指数、降低综合指数,推动大气污染防控向长效常态、科学精准转变。
  会议强调,各辖市、区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协调辖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全市严打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边督边改、真查真改、不走过场,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原则同意《常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关于成立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的通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梁一波  李  林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黄建德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严小倩  苑全驰
     吴建坤  李春婷  石伟东  安春燕  周承涛
     孙洁茹  严国光  张永忠  杨  琪  胡学东
     严德群  朱志洪  刘  萱  王  莉  乔俊杰
     陈志良  贾金庚  史政达  秦文秋
     李昙云  潘冬铃  荣凯元  何  革  孙如山
     钱亚明  王运先  顾春平  刘文荣  薛  晔
     吴建荣  庄小涛  王竹林  丁  一  芦水忠
     张宏伟  胡云松  钱俊文
     周筱杰  单小兵  陈茹梅(市人大代表)
     许小平  宋子平  杨银家(市政协委员)
  主持:丁 纯
  记录: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年7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