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004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55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01-04 公开日期:2017-01-0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6年12月28日上午,市长费高云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审议了2017年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2017年交通建设项目计划和2017年轨道交通建设计划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城市建设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均衡发展、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的城市建设新理念,不断增强城与人互动,让城市更适宜人的居住。2017年城市建设工作,要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创新融资方式,努力降低资金成本;要全力以赴加快前期工作,细化完善建设方案,做好项目储备;要全力打造一流工程品牌,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廉政关”,不断推进城市功能品质升级,努力打造美好常州。
  会议同意市建设局、交通局和轨道公司分别提出的2017年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2017年常州交通建设项目计划和2017年轨道交通建设计划。
  二、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明年是政府的换届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为明年“两会”作准备,也是回顾总结本届政府和今年工作成绩、精心谋划新一届政府和明年工作的一件大事。《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要体现新站位、富有时代感、注重精准性,要紧密结合常州实际,顺应市民期盼,要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市政府研究室要认真消化、充分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努力使报告有深度、有高度、接地气、增信心、聚人心。
  会议同意市政府研究室起草的《政府工作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提交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2017年市本级预算草案》
  会议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2017年市本级预算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定,并提交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报告》
  会议同意市发改委编制的《常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定,并提交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2017年市本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城乡居保是我市现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起托底保障作用的制度安排,提高其待遇水平,将惠及我市几十万城乡家庭,受益面大,受益方式直接,有利于更好保障和改善低收入或无收入的城乡老年居民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调整工作,把好事做好,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水平。
  会议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2017年市本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六、会议审议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
  会议同意市人社局提出的《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七、会议审议了取消下放承接行政审批等事项目录和随机抽查、公共服务两张清单
  会议同意市编办提出的取消下放承接行政审批等事项目录和随机抽查、公共服务两张清单,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八、会议书面审议了《常州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十大产业链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国土资源综合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军民融合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妇女与儿童发展规划》、《常州市“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和《常州市“十三五”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规划》
  出席:费高云 曹佳中 张耀钢 方国强 吴晓东
     李 林  汤正洪
  列席:杭 勇 庄小涛 周 庆 黄建德 高 平
     于卓人  戴旭光 严小倩 黄 澍 张凯奇
     王粉龙 苑全弛  张宏伟 钱亚明 史政达
     夏永俊 蒋自平  周效华 胡 伟
     吴新法 刘月冬 李 良 杨 琪  刘维俭
     杨黎明 高志结 戴伟忠 张加林
  主持:费高云
  记录:吴震宇 姬忠兴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