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体育局关于开展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周期有关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55x/2023-0000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稳岗就业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体发〔2023〕2号 发布机构:市体育局
生成日期:2023-01-04 公开日期:2023-01-1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常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暂行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现开展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周期有关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
市体育局关于开展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周期有关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常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暂行规定(试行)》《常州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各等级岗位基本任职资格条件指导意见(试行)》《市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用考核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开展第二十一届省运会周期有关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按需设岗、科学设岗。根据单位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各类岗位,高等级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应向重点岗位、关键岗位以及业务骨干所在岗位倾斜。

(二)统一任期、届满竞聘。结合体育训练工作特点,实行岗位任期制,四年为一个周期(与省运会年限一致),任期届满即省运会结束后,采取全员竞聘形式重新组织岗位竞聘。

(三)评聘分离、竞聘上岗。各类专业技术资格、岗位评聘分开。多人竞聘同一专业技术岗位的,应采用竞聘上岗方式,并与其职业道德、工作实绩等挂钩。

(四)以人为本、择优聘任。切实维护教职工地位和利益,岗位竞聘条件广泛听取意见,得到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认可。

(五)公平公正、责任导向。确保岗位竞聘各环节工作的公开透明,局机关纪委和各单位纪检人员全程参与跟踪,并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二、竞聘范围

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常州市延陵中学在编在岗专技人员。

三、竞聘办法

(一)通过积分制办法开展岗位竞聘,如遇积分相同情况,则依次按获得专业技术资格年限、金牌得分、输送得分从高到低排序。

(二)制订本单位竞聘上岗的具体评分细则(可参考附件2)。细则中所涉及周期、省运会均是指刚结束的省运会周期(即前四年,含省运会当年)。

(三)在周期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降级聘任或不予聘任至教练员岗位:

1.出现严重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条例》事件;

2.相关文件中规定的不能参加竞岗的其它情况。

(四)除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外,个人积分需分别达到20分、15分和10分及以上才能参加正高、副高和中级岗位的竞聘。

(五)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由单位制定办法进行聘任。

四、竞聘流程

(一)宣传政策(2022年12月-2023年1月)。各单位采取适当方式,广泛宣传竞聘上岗的政策,确保员工了解新周期岗位管理办法及操作要求。

(二)制订方案(2023年1月上旬)。各单位完成岗位竞聘方案,并报主管局和人社部门审核,同意后执行。

(三)公布方案(2023年1月中旬)。各单位公布各专业技术等级岗位数、竞聘条件、评分细则、操作程序与办法。

(四)个人申报(2023年1月下旬)。根据公布的竞聘方案,由个人申请竞聘相应岗位并填写申报表(附件1),提供竞聘材料。

(五)组织竞聘(2023年1月底)。各单位成立竞聘工作评议小组,依据竞聘人员提供的竞聘材料,对照竞聘条件,评价竞聘职工是否符合竞聘条件。


(六)确定岗位(2023年2月上旬)。依据评议小组评价结果,确定竞聘的岗位。岗位竞聘结果在本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并报市体育局人教处备案。

(七)报批岗位(2023年2月底前)。各单位依据岗位变更情况,根据相关要求,在“常州智慧人事系统”中完成相关人员的信息申报审批工作。

五、有关问题说明

(一)长期工作在一线的教练、教师,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个周期、年度考核合格的,可不参加周期竞聘,直接聘任曾经任职的最高等级的专业技术岗位;如要晋升高等级岗位则需根据竞聘条件参加竞聘。因违纪违法受到降级处理的,降级后首次聘用的岗位认定为曾聘最高岗。

(二)任期内因人员减少产生的空岗,按原积分排名情况开展晋升,原则上不作跨级调整。

(三)因患癌症等重大疾病或长病假原因,不能胜任教练或教师岗位的,可不参加岗位竞聘,降级聘用。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个周期,按照本条第一款执行。

附件:1.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申报表

          2.专业技术岗位应聘人员积分评定表(教练员)

          3.专业技术岗位应聘人员积分评定表(文化教师)

常州市体育局

2023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申报表、评定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