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MB1531591/2023-0008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安全生产政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文广旅〔2023〕109号 发布机构:市文广旅局
生成日期:2023-05-30 公开日期:2023-05-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印发《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辖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常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现将《常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健全完善我市文旅行业公共安全体系,根据《关于印发〈常州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常安〔2023〕5号)文件要求,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和 “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公共安全责任,加快建设“六横、六纵、六保障”文化旅游行业公共安全网,确保公共安全体系“1+29”文化旅游行业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有力的文旅安全保障。

二、工作目标

围绕《常州市公共安全体系规划2023年度实施方案》“六横、六纵、六保障”总体框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创新方法路径,聚力推进公共安全体系“1+29”建设2023年度文化旅游行业重点项目(工作),努力破解我市安全发展文化旅游行业瓶颈难题,奋力打造市域文旅公共安全发展“常州样板”。

三、任务分工及实施步骤

(一)重点任务

根据文化旅游职责分工,大力推进公共安全体系专项规划建设和2023年度文化旅游行业重点项目(工作)(详见附件2)。

(二)实施步骤(分三个阶段进行)

1. 开工启动阶段(2023年1-3月),制定《常州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工作方案》,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有序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工作,助推重点项目(工作)全面顺利推进。

2. 集中攻坚阶段(2023年4-9月),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聚焦协同作战攻难点的工作主线,全程跟踪攻坚行动工作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定期汇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同协商解决路径和方案。

3. 巩固提升阶段(2023年10-12月),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挖掘成熟经验,总结报送典型做法。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前瞻性思维靠前谋划,将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以重要节日督查、加强平时监管为发力点,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二)开展巡查督查。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常态化组织开展自查巡查,强化督查指导。将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考评细则,提升考评权重,对工作表现优异的单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三)创新方法路径。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探索研究,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可以采取举办专题论坛、组织专业培训等方式,邀请国内有经验的行业专家学者出谋划策。

(四)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主要措施、成果成效和亮点特色,充分发挥各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推广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引领带动文化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向纵深推进。

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时序安排,明确专人负责工作动态、特色亮点做法与成效的报送工作,按市安委会方案要求分别于当月20日前报送2023年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工作月度简报计划表(文化旅游行业)(详见附件1)要求的简报材料;于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0日前报送文化旅游行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重点项目(工作)任务清单(文化旅游行业)(详见附件2)要求的季度工作总结材料到常州市局安全与应急处。

联系人:张鹏飞,联系电话:85682516,邮箱:2665791671@qq.com


附件:1. 2023年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工作月度简报计划表(文化旅游行业)

          2. 公共安全体系建设2023年度重点项目(工作)任务清单(文化旅游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