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10243/2015-00009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安监〔2015〕73号 发布机构:市安监局
生成日期:2015-07-15 公开日期:2015-07-2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辖市、区安监局,市各有关单位:

    夏季高温闷热,雨水、雷电、台风等较多,气候条件变化快,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关于转发<省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常安〔2015〕13号)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国家、省局近年来出台的危化品安全监管政策要求,决定于近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内容

    1、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完成情况。重点抽查部分未开展设计诊断的企业、尚未完成自动化改造的企业,以及已经完成改造的企业自控系统投运情况等。

    2、化学品罐区安全管理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抽查企业执行常安监〔2014〕75号文的情况。

    3、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开展情况。重点了解各地工作目标制定情况、企业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基本状况,以及试点企业具体开展情况等。

    4、落实班组岗位隐患排查责任的情况。重点抽查企业交接班检查表、岗位巡检安全检查表编制、执行情况,是否明确各班组交接班的内容、流程和要求,岗位巡检是否做到“一岗一表”,其中危险物料泄漏是否列入日常安全巡查的内容;企业外聘专家是否将班组和岗位日常安全检查制度和检查结果纳入专家服务和安全检查的内容之一。

    5、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和重要法规宣贯情况。重点抽查企业《安全生产法》、总局64号令、70号令教育培训宣贯及“博帕尔事故”警示教育等情况。

    6、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及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抽查企业是否制定防高温、防水、防潮、防雷电、防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按照GB30871修订完善并落实本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作业证。

    7、化工园区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情况。重点了解部分园区应急救援装备、应急物资储备等应急资源信息库建设情况,以及园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编制、演练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总结本地本单位所开展的工作,特别是本质安全水平专项行动中仍未完成的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

    2、请各辖市、区安监局于7月16日前将推荐检查的化工企业名单(侧重生产、使用企业)报市局危化处。各地推荐的企业要具有代表性,兼顾上述检查内容的范围,其中溧阳市、金坛区各3家,武进区(含常州经开区2家)5家、新北区5家,天宁区、钟楼区各2家。

    3、市局将视情况邀请有关化工专家参加专项检查,并填写《2015年常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记录》(附后),检查结束后将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附件:2015年常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记录

        

    

    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年7月15日

常安监〔2015〕73号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