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应用“苏采云”系统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63x/2023-0006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财购〔2023〕17号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2023-11-02 公开日期:2023-11-0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明确“苏采云”系统应用时间、业务培训、CA和电子签章更换及其他注意事项。
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全面应用“苏采云”系统的通知

各辖市、区财政局,常州经开区财政局,市各有关单位,各政府集中采购中心,各社会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府采购信息化水平,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监管效能,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府采购交易系统的决策部署和《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苏采云”政府集中采购交易系统的通知》(苏财购〔2023130号)要求,拟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应用江苏省政府采购交易系统(以下简称“苏采云”系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全面应用时间

2023年121日起,我市全面应用“苏采云”系统实施政府采购活动。全市各预算单位应通过“苏采云”系统,同步接收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推送的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并通过“苏采云”系统完成采购意向发布、标段拆分、委托代理、采购公告拟制、开标评标等采购流程,完成采购结果登记。

驻常省级单位通过“苏采云”系统直接申报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完成属地采购。

辖市、区财政局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二、开展业务培训

计划20231120日前完成“苏采云”系统业务培训工作。市级预算单位、社会代理机构和驻常省级单位由市财政局统一组织,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预算单位由同级财政部门统一组织,各政府集中采购机构、部门集中采购机构由市政府采购中心统一组织。

具体培训地点和培训时间由各组织单位另行通知。

三、更换CA和电子签章

“苏采云”系统原CA更换为江苏省电子政务证书认证中心CA(由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服务),原电子签章更换为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电子签章。

对持有原CA和电子签章且处于有效期内的社会代理机构(在我市执业)、供应商(仅限2023121日前在我市办理CA及签章的政府采购供应商),免费更换1CA和电子签章,有效期1年。涉及供应商更换费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供应商工商注册地财政承担,社会代理机构、江苏省外供应商更换费用由市级财政承担,新办、续期和补办CA和电子签章费用由其自行承担。

申请人登录常州政府采购网“下载中心”栏目,根据江苏省政府采购数字证书CA及电子签章办理指南,下载填写《CA数字证书及电子签章申请表》,并携带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和原CA在工作日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楼开标大厅现场办理。地址:锦绣路2号行政服务中心1-1号楼。CA办理窗口联系方式:85588120

四、注意事项

1.“苏采云”系统登录。预算单位应当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苏采云”门户网站,首次登录“苏采云”系统,需要绑定CA

2.我市评审专家CA和电子签章办理工作另行通知。

3.系统切换期间项目执行。自2023121日起,原常州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不再接收新的采购任务;在途的政府采购项目,继续通过原系统完成后续采购流程。

4.技术保障服务。“苏采云”系统使用期间,由系统开发商江苏富深协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保障服务,指导软件操作,维护系统稳定运行。运维保障联系方式:8558821085588163

常州市财政局

2023年11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