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向全国“最美公务员”王颖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955/2021-0000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权责清单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信[2021]20号 发布机构:市信访局
生成日期:2021-12-15 公开日期:2021-12-1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向全国“最美公务员王颖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向全国“最美公务员”王颖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辖市信访局常州经开区信访局,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信访职能处室:

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其中,溧阳市信访局局长王颖获评全国“最美公务员”称号,并被中央组织部记一等功,是全省唯一也是全国信访系统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公务员,省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姜金兵在全省信访系统工作群给予表扬,要求全省信访干部向王颖同志学习,争做人民满意信访干部!

王颖同志现任溧阳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进典型。她的带领下,溧阳市连续三年获评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市,2020年度信访工作考核列全省114家县(市、区、开发区)第一名,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溧阳市信访局被评为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溧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首批人民满意窗口”和“人民满意窗口质量提升工程示范单位”。

为弘扬王颖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信访干部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争做新贡献,全面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发展服务大局,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向全国“最美公务员”王颖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王颖同志对党忠诚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坚定信念

王颖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突出成绩,受到群众赞誉。坚守基层信访岗位20年,连续8年坚持工作日局长接待“不打烊”,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主动下访群众460余批次,推动化解群众来信来访1200余件,被百姓誉为“为百姓跑腿、敢挑重担、敢接‘烫手山芋’”的信访局长全市信访干部要向王颖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打造人民满意信访服务。

二、学习王颖同志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的实干精神

王颖同志无论基层信访一线,还是在矛盾调处前沿,都坚持身临一线,细致了解群众困难,主动作为能担当、统筹协调善担当、直面矛盾敢担当,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王颖同志探索“三办”工作法促进信访事项进度“第一时间掌握”,设立“五联合”机制推动疑难复杂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设计“信访小易”卡通形象让信访政策讯息“第一时间知晓”,真正把一件大多数人认为的“老大难”工作办出了实效、办成了品牌。全市信访干部要向王颖同志学习,事不避难,敢于担当,“不拘泥现状、不因循守旧、不落于人后”的突破精神和创新志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作用,为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

三、学习王颖同志情系百姓为民爱民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

王颖同志信访群众饱含深情,与信访结缘的20年里,舍小家、为大家,忙碌在基层一线。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难题,始终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让信访群众感到温暖、受到尊重;满腔热忱面对群众,与接待过的很多群众成为了朋友,用真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全市信访干部要向王颖同志学习,牢固确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中,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全市信访系统要迅速掀起向王颖同志学习的热潮,将学习活动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励广大信访干部以王颖同志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大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州市信访局     

       2021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