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8年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71X/2019-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2019-02-28 公开日期:2019-02-28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本年报是根据市府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常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市府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政府网站www.changzho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2号楼A座317室;邮编:213022;联系电话:0519-85682150;传真:0519-85682138,电子邮箱:czjtjbgs@126.com)。

一、概述

2018年度,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为社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保障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

(一)坚持完善组织机构。为了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局属各单位也明确了主管负责同志和机构,安排专兼职信息人员,建立了局信息公开网络体系。

(二)坚持依法依规,主动公开。一是上网公开,服务公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我局将重大项目建设、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本部门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此外,我局在局网站上也进行了公开。二是加强宣传报道力度,促进信息公开。宣传报道作为宣传政策法规的一种形式,也是信息公开的一种方式。通过加强宣传报道,进一步让公众了解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状况,进一步展现了交通运输事业对外的风貌,同时也增强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透明度,有力地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

(三)坚持公开保密原则。我局对局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严格的信息审批制度,凡上网信息均需主管领导审核,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做到该公开的公开,不该公开的严格保密,在保密前提下推进信息公开,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另外定期对网站做备份,对网站服务器进行升级和杀毒。

(四)坚持提升业务技能。为了牢固树立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意识,除专职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业务技能外,还专门组织政务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分别是规划计划类1条、业务工作类16条、部门预决算信息2条,其它信息8条,纸质文件移交率100%。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立综合新闻、信息公告、热点解答等栏目,局门户网站发布文字类信息设立综合新闻、信息公告、热点解答等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6件,通过当面、网络、信函等方式提交。“同意公开”的3件,“同意部分公开”的1件,“不同意公开”的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1件,均能及时办结,按时答复。

四、咨询、投诉情况

2018年,交通运输局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3879批/件,其中来访21批466人次,纸质来信30件,网上来信638件,受理市级平台转办12345市长热线来电3172件次。此外,96196交通热线共受理咨询、投诉、意见建议和求助13.04万个,同比上升2.8%,咨询投诉话务十秒接通率和话务满意率分别达到95.63%和98.95%,工单办结率达100%。

五、回应解读情况

设立综合新闻、信息公告、热点解答等栏目,局门户网站发布文字类信息1700余条,图片新闻99条,发布热点解答、政策解读等互动类信息32条,及时公布时效性较强的信息。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受理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8年度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