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做好“畅通办”服务品牌建设和推广使用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10253/2021-0001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权责清单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协调办〔2021〕6号 发布机构: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1-07-27 公开日期:2021-07-27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全市政务服务“畅通办”品牌内涵、口号和标识已确定,现就做好品牌建设和推广使用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畅通办”服务品牌建设和推广使用的通知


市各有关单位,各辖市(区)协调办、常州经开区审批局:

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全市政务服务“畅通办”品牌内涵、口号和标识已确定,现就做好品牌建设和推广使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畅通办”品牌建设,把有形的符号、无形的文化与标准化的管理、便利化的服务结合起来,打造可认知、高质量的“畅通办”服务产品,努力变品牌口号、品牌标识为品牌服务、品牌战略。大力构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品牌建设氛围,激发品牌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努力将“畅通办”品牌打造成我市营商环境的闪亮标识、全省政务服务的崭新名片。

二、品牌内涵

“畅通办”,“畅”通“常”,代指常事皆畅、常事无忧。关键在“通”,打破职能界限、打开制度藩篱、打通信息壁垒,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流程通、平台数据通、线上线下通。核心在“办”,围绕企业群众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智能化、便利化的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畅通无阻,像“网购”一样方便。

三、品牌口号

畅通办 常相伴








四、品牌标识

标识释义: 标识以抽象特征的龙头、数字弧线和概念化的字母“C”“Z”“T”作为主要构成要素。龙头代表常州“龙城”的地域特征,寓意“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数字弧线代表数据联通,寓意以“数字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字母“C”和“Z”是常州的首字母,代表“常州”,字母“C”和“T”是畅通的首字母,代表“畅通办”。龙头和数字弧线构成了字母“e”,既体现数字政府、“互联网+”的服务理念和发展方向;同时“e”也是efficience(高效)和easy(容易)的首字母,代表政府高效运作,企业和群众办事容易。

标识采用蓝色系与橙色系的撞色搭配,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蓝色系代表科技、专业、信赖,橙色系代表热情、温暖、活力,寓意常州政务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整体造型如流水游龙,神流气鬯,代表企业群众办事畅通、心情畅快。

五、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畅通办”品牌建设意义。“畅通办”品牌建设,对内是增强政务服务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对外是提高我市政务服务影响力、竞争力的主要手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品牌建设的引领作用,将“畅通办”品牌建设、运营、管理贯穿政务服务工作始终,逐步构建立足域内、连接域外、突出线上、优化线下、共享联通、高效闭环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形成我市“畅通办”品牌独有的价值和文化。

(二)全力做好“畅通办”品牌宣传推广。各地区、各部门要树立品牌营销理念,在各项政务服务工作、各级政务服务交流、各类政务服务宣传中,不断加强对品牌的宣传和营销;要把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各地24小时自助服务区、政务服务便利站作为品牌宣传的主阵地,率先做好“畅通办”品牌的介绍和综合展示;要通过网站、微信、短视频、微采访等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充分挖掘政务服务领域鲜为人知的服务故事、典型案例,展示品牌建设的喜人成果,传递品牌服务的价值,让品牌深入人心、广泛认同。

(三)不断丰富“畅通办”品牌内涵外延。“畅通办”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的工作,各地区、各部门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模式,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完善品牌体系,开发品牌产品。要强化品牌间的融合推进,各地区、各部门的政务服务品牌可作为“畅通办”的子品牌统一建设,不断拓展品牌外延,构建形成“畅通办”品牌集群、品牌矩阵,努力提升品牌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加强“畅通办”品牌规范管理。“畅通办”品牌标识是我市政务服务领域重要的形象标识,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标识图样、字体标准以及颜色搭配等要求规范使用,不得随意更改其组合方式、形状比例、倾斜角度等,不得随意删减和增加标志各部分的图形、文字内容。各地区、各部门的自有政务服务品牌,应在“畅通办”品牌框架下进行统一设计、综合展示,设计的内容同时报送市政务办,以促进我市政务服务品牌的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常州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