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14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4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06-05 公开日期:2017-06-1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7年5月31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懂学深学透《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贯彻《条例》作为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合力的有效抓手,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激发责任担当。要强化问责执行,以动真问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任务。
  二、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我市的现实需要。通过改革,有助于增强审计监督的独立性,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从而保障重大政策落实、推进依法治市、维护经济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完成改革目标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正确改革方向,把握改革关键举措,严肃组织人事和财经工作纪律。市、区两级审计机关要以实施改革试点为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整体联动、做好主业,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市审计局提出的《常州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常州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地质资料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地质资料是城市科学规划、持续发展的基础。制定《常州市地质资料管理办法》,有助于强化全市地质资料管理,发挥地质资料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保护地质资料汇交人的合法权益。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地质资料的社会效益,切实加强地质资料的汇交工作,加强信息化共享平台建设,完善地质资料利用的长效机制。
  会议原则同意市国土资源局提出的《常州市地质资料管理办法(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管理暂行规定(草案)》
  会议指出,轨道交通不仅是一项重大的交通市政工程,也是一项保障城市运行的重大民生工程,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建设运营周期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轨道交通设施保护的重要性,严格执行《暂行规定》的各项要求,积极做好轨道交通设施保护的各项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我市轨道设施保护管理水平,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市轨道办提出的《常州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管理暂行规定(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常州市天目湖保护条例(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七、会议审议了《常州市专利奖奖励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市政府设立常州市专利奖,有利于营造重视知识产权的环境氛围,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保护,对于我市全面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创新主体加强专利运用和保护,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支撑转型升级的作用。要严格评审纪律,确保评奖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会议原则同意市知识产权局提出的《常州市专利奖奖励办法(草案)》,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八、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工作水平,全力帮助扶贫协作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常和平 梁一波  李  林
     许  峥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胡  伟  徐华勤  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周  庆  黄建德  钱旭健  王粉龙
     管  华  戴旭光  严小倩  李春婷  祁  新
     杨  琪  汤如军  刘  斌  乔俊杰  王美蓉
     陈志良  贾金庚  史政达  秦文秋
     孙如山  钱亚明  刘文荣  张宏伟  杨伟红
     夏永俊  张国成  贾富忠  仲怀清  李秀中
     戴罗平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