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常州市治理乱张贴乱涂写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517/2020-0001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权责清单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城管〔2020〕82号 发布机构:市城管局
生成日期:2020-07-03 公开日期:2020-07-0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关于印发《常州市治理乱张贴乱涂写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常州市治理乱张贴乱涂写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辖市、区相关部门、市各有关单位:

现将《常州市治理乱张贴乱涂写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文明办

江苏省常州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常州市治理乱张贴乱涂写工作实施方案

乱张贴、乱涂写是影响城市形象、阻碍城市管理的顽症。近几年来,在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乱张贴、乱涂写治理虽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却始终走不出治理→反复→再治理→又反复的恶性循环。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确保常州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乱张贴乱涂写集中治理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治理依据

(一)《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101号)第十七条:一切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单位和个人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等,须经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二)《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4号)第十九条: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应当按照规划设置公共信息栏,供市民发布信息,并负责日常管理和保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树木、地面、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刻画、涂写、张贴。第五十条第(六)项:在树木、地面、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刻画、涂写、张贴的,责令限期清除,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清除的,代为清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使用通讯工具从事上述行为的,市容环卫管理部门可以建议有关单位暂停其使用通讯工具。

(三)《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告第8号)第十六条第(三)项:建立不文明行为重点治理清单制度。下列不文明行为列入重点治理清单:(三)乱涂乱写,乱贴乱发广告。

(四)《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常州市人民政府令第2号)第二十七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建(构)筑物、公共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张贴。确需发布信息的,应当在公共信息栏内发布。第五十四条: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在城市道路、建(构)筑物、公共设施以及树木上涂写、刻画、张贴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清除,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清除的,代为清除,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在其中公布通讯号码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可以书面建议通讯管理部门暂停其通讯号码使用。

二、治理目标

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属地政府应按照相关规划,进一步完善各类公共信息栏供市民发布信息。对城市乱张贴、乱涂写现象坚持“清打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使之基本得到根治,城乡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观。

三、治理步骤

(一)调查取证阶段(7月10日至7月31日)

各辖市、区通过群众举报、执法巡查、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发现违法行为后,由执法部门通过拍照、录音取证等方式确定违法行为人,并告知其限期接受处理和不处理的法律后果。

(二)全面整治阶段(8月1日至8月31日)

1.对依法取证告知后逾期不接受处理的,各辖市(区)执法部门确定一名联络员统一汇总违法线索,定期向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发送违法行为抄告函,由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审核后移送运营商对违法行为人实施暂停使用通讯工具号码。通讯工具号码暂停使用期间,违法行为人接受处理的,各辖市、区执法部门应当及时通知运营商恢复其通讯工具号码的使用。

2.依据《常州市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办法》,一个年度内被处罚5次及以上的,列入一般失信行为。对涉及发布虚假广告或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依法移送有权机关调查处理。

(三)落实长效阶段(9月1日后)

组织开展总结评估工作,建立执法部门与通信部门长期合作机制,形成“属地管理、部门履责、联动执法”的工作格局。注重源头管控,加强日常巡查,一经发现立即取证、审核、停机,切实落实长效管理。

四、治理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城市乱张贴、乱涂写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要求,强化责任,为改善城市形象、优化城市品质贡献力量。

(二)明确职责、扎实推进。各单位要明确职责,以创新管理、完善制度为主要内容,将治理责任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及个人,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发现问题及时启动相关程序,按照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治理工作。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媒体单位要利用多种媒体工具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打击、治理城市乱张贴、乱涂写行为,使违法人员受到应有的谴责,形成全民参与治理城市乱张贴、乱涂写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