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9-0012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35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9-08-06 公开日期:2019-08-1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9年7月31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听取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督导整改,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涉及常州的问题和共性问题,要主动认领问题,雷厉风行抓好整改。凡是能马上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需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制定计划、限时完成,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见成效。要举一反三、剖析根源,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着力强化协同作战,更高质量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坚决凝聚扫黑除恶强大合力;着力固本强基,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打造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常州样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着力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集体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新要求解读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常态化抓好“一学习两整治”专项整改,警惕“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巡视整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定位、靶向发力、直指病灶,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对账销号;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常州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找差,坚决克服和纠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进取心不足、责任感不强、担当精神缺乏”现象;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一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推动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围绕办事频率高、市民获得感强的项目,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着力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加快“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高质量实现“3550”目标。进一步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推动金融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让广大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常州市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深改委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印染行业发展规划(2019-2023)》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常州市印染行业发展规划(2019-2023)》,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报市委同意后印发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考评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年”目标考评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常州市地铁票价制定与公交票价联动调整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
  七、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国家、省一体化平台统一标准规范和要求,强化标准规范,推进标准化建设,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平台建设集约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便利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数据共享为核心,不断提升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能力,加快形成全市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加快实现全市政务数据的完整归集和按需共享,深入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为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务办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的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深改委审议。
  八、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文明办提出的《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九、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卫国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初心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反馈的意见、省政府督查室交办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导,实现闭环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安全感。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汛期高温和暑期旅游旺季,诱发事故因素增多。各地各部门坚持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复查等方式,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杜绝盲区。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不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常和平  许  峥  陈正春
     杭  勇
  列席:高  平  刘文荣  薛  晔  刘卫国  彭  峻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戴旭光  严小倩
     黄  澍  苑全驰  王小芳  潘君泽  刘晓松
     黄四清  孙春伟  梅向东  王龙宣  汤如军
     薛庆林  王  辉  顾  锋  陈跃峰  刘月冬
     贾金庚  周忠华  史政达  吴建荣
     王竹林  钱亚明  黄田明  何  革  管  华
     胡云松  张秋冬  孟建树  夏永俊  吴  强
     王士军  刘  亮
     王惠芳  程喜林  刘立标(市人大代表)
     谢小东  王晓彬 (市政协委员)
  主持:丁 纯
  记录:张继国  高  翔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年8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