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供销总社关于做好当前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10091/2020-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供经〔2020〕1号 发布机构:市供销社
生成日期:2020-02-06 公开日期:2020-02-1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供销总社关于做好当前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
市供销总社关于做好当前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

 

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全市供销合作社应主动担当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农业生产需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组织落实货源。各级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要坚守为农服务宗旨,全面摸清当前农资市场和农户生产供需情况,努力克服生产企业延迟复工、运输不畅等困难,拓展进货渠道,积极组织调运货源满足市场需求。供销社农资企业与市农资协会会员单位要加强合作,相互调节相互补充,加紧联合采供高氮肥、除草剂、含氯农药等农业生产急需的农资。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和物流配送,及时将农资配送到各经营网点、农业园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误农时,支持农产品生产。

二、拓展完善供应服务。各级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要指导农资企业和广大会员单位,加强经营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预订送货,尽量避免农户在经营场所集聚。要积极开展网上服务,各农资企业和农资经营网点应充分利用好种植户微信群等信息渠道,及时发布农情信息,“技物结合”服务通过电话或视频方式帮助农户诊断,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合理用药;确需“庄稼医生”到田间地头巡诊的,应在双方做好相应防护措施下进行。

三、切实保障价格稳定。各级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市农资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诚信经营,进一步完善农资价格监测,坚决杜绝哄抬价格行为。承担化肥储备的农资企业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化肥储备调控作用,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农资价格保稳定,维护农业生产和市场供应正常秩序。

四、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各级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联防联控,确保疫情时期的春耕农资保障工作有序有力。要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响应和协同配合工作,对工作不负责任、职责履行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同时要宣传好疫情期间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辖市(区)供销合作社、市农资协会要加强组织领导,服从统一指挥,主动向本级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农业农村、交通部门报告当前疫情防控和农资保供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农资“最后一公里”运输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保证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中如遇新情况、新问题,请及时报告市供销总社经济发展处。联系人:周英,13584339450;周虹,13861007689。

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年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