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9-00054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28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9-03-01 公开日期:2019-03-1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9年2月25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解读
  会议指出,《旅游法》是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重要的制度基石,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和利用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旅游法》,牢固树立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理念,为旅游明星城市建设提供法律保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汲取全国各地旅游负面事件的教训,依法指导旅游企业开展业务,引导旅游企业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加快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坚决保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有效推动我市旅游发展和旅游环境持续改善。
  二、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2020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科学施策、精准管控,不能简单地搞一刀切,要通过定标准、选标杆、明奖惩,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加快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细化分工任务,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会议原则同意市生态环境局提出的《常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2020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孟河医派传承创新工程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孟河医派历史悠久,各地、各部门要正确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注重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方法,挖掘好、保护好、发展好孟河医派,在创新中不断形成新特色、新优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推动中医药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健康旅游等新业态,不断增强中医药发展的整体性和系统性,把中医药打造成为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快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加强中医药理论和技术在临床的应用,推动中医药和临床科研相结合,不断提升中医药的诊疗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为市民百姓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会议原则同意市卫健委提出的《常州市孟河医派传承创新工程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相关计划的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立法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进一步加强这项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和严肃性,为政府重大决策的落实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制度化保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开门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增强政府立法针对性,提升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质量。市司法局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和把关作用,确保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切合我市实际和法律政策规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法治引领,护航改革发展。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公正,驰而不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市司法局提出的关于2019年市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相关计划,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常和平  梁一波  许  峥
     陈正春  杭  勇
  列席:高  平  刘文荣  薛  晔  刘卫国  彭  峻
     李  皓  钱旭健  王粉龙  戴旭光  严小倩
     黄  澍  李春婷  苑全驰  汤如军  朱志洪
     顾  锋  张加林  刘月冬  吴琪明  贡浩平
     荣凯元  朱柏松  罗志敏  何  革 戴文龙
     何小舟  赵铁军  尚  雯(市人大代表)
     吕鹏飞  刘为帅  刘产明(市政协委员)
  主持:丁 纯
  记录:张继国  高  翔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年3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