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 引 号:014109541/2009-0003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人口计生委
生成日期:2009-03-31 公开日期:2009-03-3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0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主动查找和改进自身不足,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至2008年底,我委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81条。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

  今年以来,我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督察活动的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会议,学习《条例》精神,安排部署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调整市人口计生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常人口计生委【2008】19号)、《关于调整常州市人口计生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常人口计生委【200832号)及《关于印发〈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通知》(常人口计生委【200842号),并制定了《常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及《常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保密工作制度》,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我委年度工作目标管理。

  二、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0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委增加规范性文件1件,同时在政府网站部门及时发布各类计生动态信息和业务文件24条,并及时将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交送市档案局,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关心人口计生工作。

  在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主渠道作用,主动公开人口计生相关信息的同时,我委结合实际,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现代化新闻媒体快速、形象、准确、覆盖广等优点,向社会公开我委职能职责、政务动态、行政执法、公文总结等政府信息。至2008年底,我委还未收到群众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现已形成年度报告初稿同,待审定后公布。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特别是新鲜信息的及时更新不够。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今后,我委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及时对政府网站和市局子网站进行更新维护。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受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3.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4.认真做好来信回复工作,努力提高回复率和及时率,增加群众满意度。

附表


2008年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动态信息数

24

新增的规范性文件数

1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信函申请数

0

4.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