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集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29/2020-0012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及办公室文件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政办发〔2020〕78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20-09-09 公开日期:2020-09-14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集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集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社部《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57号)及省人社厅《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手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苏人社函〔2020〕158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集训工作,现将集训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集训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集训工作,决定组建常州集训队,并就做好集训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集训总体时间安排
  1.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2020年9月1日—国赛前。
  2.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2020年9月1日—省选拔赛前。
  3.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2020年9月10日—省赛前。
  二、集训队组建原则
  根据市选拔赛结果及推荐情况,组织2-3名选手参加集训。
  三、教练团队组建原则
  为确保集训选手高质量完成集训任务,公平、公正组建常州代表队。集训教练团队的组建,由组委会聘请的教练和集训选手所在单位教练共同组成,保证教练团队的整体水平和对参训选手的熟悉了解。
  四、集训单位及集训工种
  (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1.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云计算、工业控制、塑料模具工程、制造团队挑战赛、工业机械、货运代理、健康和社会照护。
  2.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油漆与装饰、混凝土建筑。
  3.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重型车辆维修。
  (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1.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电工、数控车、数控铣、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装配钳工、健康照护、网络系统管理。
  2.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餐厅服务、西式烹调、烘焙。
  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砌筑。
  4.武进技师学院:CAD机械设计。
  5.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时装技术。
  6.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装配钳工、网络管理系统、电子技术。
  7.天宁区红梅金凤楼珠宝商行:珠宝加工。
  8.茶艺由报名参赛单位自行组织集训。
  (三)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
  1.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焊接、数控铣、钳工、电子商务、低空无人机、数控加工中心(四轴)、模具制作。
  2.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美发、中式烹调。
  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木工、砌筑。
  4.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汽车技术。
  5.武进技师学院:汽车维修、CAD机械设计。
  6.常州市民政局:养老护理员。
  7.常州市乱针绣行业协会:刺绣。
  8.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焊接。
  信息网络布线、网络安全由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负责选拔集训,社会体育指导(健身)由市体育局负责集训。
  五、集训工作安排
  1.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原则上由各集训单位根据技术文件,自行组建集训教练团队,于9月1日自行组织开展全脱产集中训练至国赛前。
  2.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原则上由各集训单位及参赛选手所在单位根据技术文件,自行组建集训教练团队,于9月1日起自行开展全脱产集中训练至省选拔赛前。
  3.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牵头,于9月5日前完成教练团队组建,9月10日前完成集训工作方案拟定,完成集训技术工作准备并开展集中训练。10月10日起组织开展全脱产集中训练至省赛前。
  六、集训组织机构
  为确保集训任务高质量完成,市政府将组建集训工作领导小组(详见附件1),由常州市副市长杭勇担任组长,各有关单位、院校、协会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牵头集训工作。
  七、集训工作要求
  1.各有关部门:市财政具体协调保障集训经费,市人社局、住建局、体育局、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具体负责协调集训牵头、集训督导等工作。
  2.承训单位:要严格按照技术文件要求,制定集训计划,要在集训场地、设备、耗材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要高度重视集训期间的安全问题,指定专人负责教练和集训选手的生活保障,确保集训工作顺利进行。
  3.集训选手:要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集训期间以集训为首要任务,合理安排好个人生活和单位工作,按时参加集训;要严格按照集训计划要求,认真完成教练组下达的各项集训任务,确保训出水平,训出成效。
  4.集训教练:要严格按照集训计划要求,高质量、严要求开展集训工作;要认真做好集训选手的技术、理论指导和集训考核等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地指导每一位集训选手。
  5.集训选手所在单位:要从全市大局出发,妥善处理好集训选手工作(学习)和集训矛盾,合理安排教练和集训选手的工作(学习)任务,确保教练和集训选手能脱产投入集训。
  附件:1.集训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常州集训情况表
            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精选项目常州集训情况表
            4.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常州集训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