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7-0010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3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7-04-28 公开日期:2017-05-0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7年4月21日上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
  民法总则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结继承我国民事法治经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面系统地确定了我国民事活动的基本规定和一般性规则。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公务员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依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二、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我们必须严格落实,把河湖生态保护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绿色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与实施“263”专项行动、黑臭水体治理等联动推进,综合施策,不断提升整治水平。
  会议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调动各方面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积极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市水利局提出的《关于在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在基本均衡全覆盖的基础上,比较早地提出优质均衡,既是均衡程度的提升,更是质量与公平的提高。各辖市(区)、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义务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政策措施,促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培植好教育优质均衡的常州幸福树。
  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科技创新“一政策措施三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围绕“两聚一高”,加快建设“一城一中心一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和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会议原则同意市科技局提出的“一政策措施三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关于加快建设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做到政策上给力,舆论上宣传,工作上支持,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浓厚氛围,为我市民营经济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原则同意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意见》,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形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共识,共同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常州民营经济升级版。各地、各部门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建立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发挥好“一网一号一群”作用,发扬“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原则同意市经信委提出的《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并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许  峥  杭  勇
  列席:吴小华  彭 峻  周  庆  黄建德  于卓人
     戴旭光  严小倩  张凯奇  王粉龙  李春婷
     杨  琪  汤如军  杭永宝  刘  斌  乔俊杰
     陈志良  史政达  秦文秋  李昙云  何  革
     钱亚明  吴琪明  庄小涛  李罗保  张宏伟
     陆  强  徐治国  章  礼  薛庆林  杨  敏
     王  瑛  张文昌  蒋洁艳  蔡  军  黄  勇
     桑  遥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7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