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664/2018-0000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统发〔2018〕2号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生成日期:2018-01-19 公开日期:2018-01-1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关于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

各辖市(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基础工作水平,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2017年年度和2018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苏统字〔2018〕1号)和《关于规范投资类(城投)公司统计的意见》(苏统服函〔2018〕1号)等文件精神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确认对象、内容及范围

   本次审核确认,以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企业为对象,重点核查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单位和投资类(城投)公司。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单位审核内容包括企业是否存在且正常经营、是否达标、主要业务活动及行业代码是否正确、各分类标识是否正确等。

投资类(城投)公司审核内容包括是否从事土地开发整理复垦、是否属于金融业单位、主要参与实业投资建设项目、是否融资租赁公司等。

审核范围:各辖市、区对本地区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单位和投资类(城投)公司进行全面自查,市统计局将抽取30%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单位进行检查,对全部投资类(城投)公司进行复查。

   二、时间安排和上报材料

   2018年1月24日前,各地要完成对投资类(城投)公司基本情况的核实,并上报说明材料,内容包括:本地区投资类公司数量、公司基本情况、行业代码划转情况等。

   2018年1月31日前,各地要完成自查差错表(见附件)的整理和登记,认真进行工作总结,梳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形成自查报告。

   上述表格和报告通过腾讯通报至市局服务业调查处,联系人:施俊飞。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审核工作。本次审核确认工作,是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反映服务业经济领域发展变化,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审核确认工作的责任感,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二)精心组织确认工作。本次工作时间紧、要求高、涉及面广。各地要按照全市统一布置和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及时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地在审核确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对不属于调查范围的单位及时退库,对行业代码需要划转的按制度规定申报划转。

   附件:自查差错一览表


常州市统计局

                                                                2018年1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