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工作总结
索 引 号:014109517/2020-0000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城管局
生成日期:2020-02-27 公开日期:2020-03-1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工作总结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工作总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常州城市管理与园林绿化深度融合之年。一年来,市城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创新城市管理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和发展举措,大力推进“为民城管、法治城管、智慧城管、全民城管”建设,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年内,先后创成“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被列为全国首批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横塘河湿地公园荣获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

一、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创新城市管理方式

1.推进智慧城管建设。一是筹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先期完成多级联动、评价、园林三保等系统上线试运行,完成数据中心、基础能力中心、视频中心初步建设,对接环卫、渣土、广告等基础数据,落实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2019年住建部多次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平台筹建思路进行调研,给予了高度评价。《市城管局探索“互联网+监管”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获市委汪泉书记批示表扬。二是推进政产学研用工作。与人民日报《国家治理》周刊进行合作,就“城市综合管理考评体系建构”开展课题研究,为“智慧城管”更加科学、精细评价指标体系的建立提供更加权威的管理依据。配合常州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成功申报常州市大数据技术重点实验室,在城市管理数据体系建设、大数据辅助决策场景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三是加快信息化工作建章立制。下发《常州市城市管理局信化项目建设管理细则(试行)》《常州市城市管理局视频监控建设暂行规定》等制度,多渠道开展培训,从源头上管好信息化项目建设。

2.探索科技项目支撑。一是出台《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科技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常州市城管局科技项目指南方向(2020年-2022年)》,完善科技工作管理。二是推进21项局级科技项目,与常州大学合作申报并立项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组织申报并立项市级科技项目3项、省级科技项目1项,申报住建部华夏奖2项(1项已入围)。三是开展扫地机器人、园林庭院管家系统等新技术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园林管理的智能化、科技化水平。四是启动城管系统科研设备资源数据库建设,建立共享机制,搭建共享平台。

3.强化长效管理考核。一是突出考核重点。调整考核办法,增加区域网格考核数量,推进考核的全覆盖。对辖市区自行上报问题开展核查并长效管理考核,督促各责任主体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拓展考核方式。推进长效管理考核与文明城市测评高度融合,对部分内容统一采集数据、派单整改,共享考核测评结果。发挥“专业部门做专业事”的特点,推进园林绿化、渣土管理、环卫管理、生态绿道等考核的专业化。三是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督促各辖市区按计划完成12个整治项目,并纳入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通过市长点评等方式使日常管理中暴露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推进城乡一体化考核。将每半年组织一次的明查和暗查调整为每季度组织一次暗查,促进城乡管理的常态、长效。五是完善公众服务评价考核。进一步规范问题回复要求,加大12319热线反映问题的跟踪力度,对各责任主体办理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考核扣分,提高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全年共接听市民来电120699个,立案派遣各类城市管理问题68262件,结案率99.9%。聘请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对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全年综合满意率为92.9%。

二、强化市容环境整治,优化城市品味品质

1.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一是牵头实施轨道交通1号线环境整治工程。切实履行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对各实施单位进行全时段跟踪,协调处理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整治项目按时优质完成。由我局组织实施的建(构)筑物外立面出新约30万㎡,立面清洗28万㎡,安装空调遮挡1.9万㎡,提升店招店牌1.17万㎡,电柜装饰2200㎡,新建多功能便民服务亭10个;恢复原有绿化面积约9657㎡,新建绿化面积约3876㎡;拆除各类户外广告设施约4.2万㎡,对24幢建筑、1处桥梁实施夜景亮化。我局获得常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嘉奖,3位同志分别获得个人嘉奖和工程建设先进个人。二是开展市容专项整治、安全维护工程。组织天宁、钟楼区对城区主要街道建筑的外墙粉刷、空调室外机遮挡、店招整治、绿化提升和基础设施等开展专项整治;对建筑外挂进行安全巡查及专业检测,清理、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外挂、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店招店牌。

2.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管理。出台《常州市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办法》,对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及非机动车停放场所设置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增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0万余m,其中天宁、钟楼城区范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约3.2万m,进一步疏导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督促各区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常州市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办法》,督查整改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现象。目前,一市五区非机动车违停拖移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3.开展市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创建。对照“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社区”标准,在全市继续开展创建工作。完成对全市申报的15条市级示范路和10个示范社区现场督查、验收。

4.深入推进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印发《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深入推进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建成区范围内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及省、市级“城市管理示范路”“城市管理示范社区”的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的落实。印制4万份《市容环卫责任书》,督促各辖市区加强对市容环卫责任人的日常管理,确保市容环卫责任书签约率、上墙率、履约率均达到100%。会同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等媒体开展市容“红黑榜”专题宣传活动,共刊出7篇专题报道,播出7次专题节目。

5.规范户外广告和景观照明管理。一是通过公开招标确认4家巡查队伍,建立户外广告巡查机制,快速应对突发情况。二是加强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的日常监管,针对各类灾害性天气共发放安全检查通知84份。三是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合理、公平利用城市公共空间,稳步推进户外广告泊位使用权拍卖工作。四是委托专业单位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大型高立柱广告、落地广告、遮阳雨篷等进行钢结构检测和维护保养,及时拆除不合格的户外广告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景观照明设施的安全维护,全年共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16处。

三、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美化城市公共空间

1.有序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一是在创成省生态园林城市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完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标排查工作。组织召开“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明确各辖区、各责任部门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对照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收集、汇总市相关部门、局相关单位(处室)的台账资料。实施有关园林绿化数据的遥感解读工作,与各区积极对接相关指标情况。二是编制《常州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发展规划(2018-2026)》。完成《常州市绿地系统规划(2017-2035)》中间成果,与城市总规修编进程同步。推进市花月季在工程建设应用,开展月季城、月季路三年规划研究。三是完成2018年结转小游园绿地、林荫生态工程、绿地应急避险设施建设、永久性绿地保护工程项目。完成城市公共空间绿化微景观创意设计优秀方案落地,建成3个微景观示范项目。37家单位获评2019年度“市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四是印发《常州市园林绿化养护企业信用考核计分办法》,建设绿化养护企业信用体系。印发《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园林绿化长效管理“双优”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将“双优”考核与绿化养护企业信用分挂钩,同时增设养护示范段评选,以点带面,树立绿化养护行业标杆。

2.彰显敞开公园公共服务属性。一是全力推进公园标准化建设。省标《开放式综合公园服务基本规范》通过省标准委验收,被评为2019年度第七批江苏省地方标准;完成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常州市开放式公园管理服务标准化试点》127项标准规范编制及信息化管理系统研发、测试工作。二是全面推进公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2019“常州市民赏花月历”12大花展和4大园事活动精彩纷呈,“月月有景赏,季季有花看”成为常州市民观花赏景的新常态;组织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建成青枫、红梅两个园艺中心并投入运行,开展流动的园艺中心、园艺讲堂、公园义工队、市民管家、植物认养等活动;“常州花讯”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市民获得感更为丰富;建成青枫公园健康智能步道,参与市民日益增多;形成红梅公园、东坡公园文化提升项目初步方案,并纳入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三是出台《常州市公园名录管理办法》,启动全市公园名录普查,开展星级公园评定,促进我市公园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四是紧盯“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目标,实施“常州市重点公园园艺发展规划”项目,做优公园植物特色,培育园林工匠。

3.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月9日,在武进区横山桥市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第9次市民义务植树活动;3月16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军分区官兵共500多人在长江边滨江生态绿带建设工地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此外,各辖区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植树护绿、认建认养活动。同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发展新格局,启动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横塘河湿地公园,首次推出“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微信公众号,向市民公众宣传爱绿护绿知识和公布有关志愿活动信息。2019年全国全民义务植树机制创新研修班、全省绿委办主任会议先后在常州举办,搭建了展示我市国土绿化成就和全民义务植树亮点特色的平台。组织优秀稿件参加江苏省绿化好新闻评比活动,共有7个作品获奖,市绿委办连续4年获优秀组织奖。

四、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提升城镇人居环境

1.扎实推进环卫设施建设。一是扎实推进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续建三期工程、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扩建项目、填埋气收集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青龙街道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二是全力推进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收集房“优化布局、改造提升”项目工程建设,全年实际完成1065座(计划977座)。三是全力推进城市公厕改造提升,全年共完成173座并全部交付使用。积极落实市委交办任务,主动承担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厕革命”,成立专班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新建(含改扩建)305座农村公厕。四是有序推进涵盖日常生活、建筑、餐厨、大件、绿化、易腐垃圾等18个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其中,武进区的垃圾分类可回收物综合利用中心建设与两网融合、园林绿化垃圾处置中心与运行体系建设2个项目被列入2019年省垃圾分类和治理创新重点项目。五是按照《常州市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建筑垃圾治理探索创新,深入推进全国试点工作,获住建部检查验收组高度评价。协调推进溧阳市、新北区、金坛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实施。

2.有效提升环卫管理水平。一是统筹实现生活垃圾合理调度,保障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统筹有序、日产日清。全市共处理生活垃圾197.83万吨,日均处理5419.92吨,其中焚烧处理155.82万吨,占总处理量的78.77%,卫生填埋处理42.01万吨。二是强化餐厨监管考核。每月抽查特许经营企业,督促提高收运质量。2019年4月至2020年底,组织对餐饮服务企业的投放、倾倒、收运、处置行为及收运车辆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19年7月起,围绕防治非洲猪瘟,在全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应急工作。全年签约收集单位3665家,签约收集率达100%,共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11.55万吨。三是提升数字环卫建设。完成生活垃圾监管子系统内字段优化;开发运行“常州环卫”安卓客户端。四是强化全市渣土车的规范化管理。按照更高的标准对全市在册渣土车进行准运资质审核。今年共淘汰老式渣土车38辆,新增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66辆。渣土车运输综合监管整治工程获评2018年度常州创新社会治理优秀项目一等奖。五是督促各辖市区全面排查并完成7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六是开展环卫项目长效考核。对检查发现的有关公共厕所、生活垃圾转运站、城市道路保洁作业等问题及时通过12319平台派遣并整改到位。

3.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一是完善制度体系。1月1日正式施行《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出台《2019年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修订《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目录和工作要求》,制定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标准、操作规范等文件;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常州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狠抓工作进度。完成2018年垃圾分类工作宣传资料编印,并根据新标准完善内容,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继续推进分类扩面,新增分类小区1179个、分类单位1653个、分类行政村336个。三是落实督查考核。通报年度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专项行动考核情况,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开展垃圾分类市场化月度服务质量考核,及时督促整改问题。

五、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助力全域协同发展

1.加强行业立法工作。3月1日正式施行《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办法》,并相继出台《违法建设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关于建立违法建设治理协作机制的会议纪要》《常州市违法建设分类处置规定》《关于明确违法建设强制执行费用有关问题的通知》等配套文件。2019年全市共拆除各类新增违法建设2525处,面积11.14万㎡,存量违法建设2236处,面积32.25万㎡。完成《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完成《常州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后评估工作;出台《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配置标准》《常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操作规范》等配套文件,有效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出台《关于加强警城联动推进城市管理执法的通知》,利用现代手段保障城市管理执法,减少执法冲突。

2.构建信用管理体系。整合《常州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诚信考核办法》《常州市园林绿化养护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常州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加入综合执法内容,联合市信用办出台《常州市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惩戒办法》,推进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建立违法失信惩戒机制,做到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6月份,武进城管局开出了全市首张城管领域失信行为认定告知书。

3.全面梳理权力清单。按照市委机构改革统一部署,按时完成部门机构改革任务,及时调整并公布新成立的市城管局权力事项清单。继续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3550”改革,合并原城管、园林窗口,推行一个窗口办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网上办理。全年累计办理各类行政许可297件、园林企业信用管理手册85件。

4.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一是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制定常州市违法建设突破行动方案,围绕“六个必拆”进行集中治理,并不定期对违法建设处置情况进行督查和实地抽查。下发《关于开展规划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划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推进户外广告专项治理,拆除严重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438处,约谈7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泊位产权单位。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强制拖离一批乱停乱放车辆和“僵尸车”;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全年各区共整治110余万辆非机动车。二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积极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并会同公安、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清查行动。牵头开展建筑渣土运输处置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指导各区城管部门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加大立案处罚力度。全年共立案发放《核查通知书》575份、责令整改565起、行政约谈224起。制定《常州市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落实对7类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三是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强转树”三年行动计划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组织开展法治论坛活动,促进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深入推进“双随机”考评,有效促进督察考评工作公平公正。

5.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和扫黑除恶微信群。出台《常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定期召开推进会和分析会,组织下基层调研督查32次。自2018年6月份以来,共摸排调查记录498份、上报问题线索25起,暂未发现较大的涉黑涉恶案件。做好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覆盖宣传对象43000余人次。市支队被评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6.强化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一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完善安全工作例会、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培训演练等制度,制定安全生产计划,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全过程。二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组织修订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加强防汛抗台应急准备,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暴雪等灾害性天气。组织园林系统防汛抗台综合演练,全年局属单位共组织演练56次,演练课目20个,参演人数达700余人次。三是强化安全能力建设。加强安保规范化制度落实,提升安全应急信息化建设标准,推广安全文化建设,完成“平安公园”创建试点;组织安全生产培训,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举办“不忘初心保安全牢记使命强应急”教育培训。四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在堆体稳定、气体导排、渗滤夜处理、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店招店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狠抓公园安全管理,突出消防安全、游乐设施风险、危险物品使用、各类建筑安全隐患等问题,重点防范大型园事花事活动因人员聚集导致踩踏、淹亡等事故的发生;全年累计组织检查自查企事业单位760家次,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近900余个,完成整改897个(3个纳入明年工程项目整改)。

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局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重点举措、支部作用发挥、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具体部署。并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强化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组织局党组成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按照规定专题,进行了9次集中研讨。深入调查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计划,局党组确定了11个调研课题。局党组成员深入到各辖市、区城管部门、园林绿化管理部门、相关街道和局属12个基层单位进行调研,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专题调研报告11份,并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完成专题党课讲授。抓好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在座谈交流、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聚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检视、全面梳理、汇总建立了问题清单。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认真研究,找准症结,深挖根源,提出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单位)及完成时限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2.配合做好政治巡察工作。市委第一巡察组于7月中旬至9月中旬对我局进行巡察“回头看”。局党组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整改责任分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制定《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城管局巡察“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确定129条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行立改,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3.加强党建工作。一是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下发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意见,将全年的学习内容落实到月度。组织县处级干部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轮训。组织系统内干部分两批参加四川大学承办的“生态文明建设干部培训班”和遵义党校承办的党性教育培训班。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完成机关各党支部新建和基层单位支部换届工作。召开机关党委党员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市城管局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三是创建特色支部。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打造各总支、支部亮点为支撑,在全系统各支部开展“特色支部”和“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局党组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印发《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列出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局领导联系支部工作制度,完善全程纪实工作,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三项机制”的实施细则》,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修订《2019年度局基层单位综合考核(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加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规范议事决策程序,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年初局党组与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传导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狠抓轨道1号线整治、“厕所革命”重大民生工程、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和干部任免等风险防控和廉政监督,严格工作流程和规则,加强权力约束,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三是开展廉政教育。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党课、党性教育集中培训等多种载体、不同形式开展经常性的党纪党规教育,通报负面案例;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在“城管杂志”设廉政专栏、各单位设廉政橱窗,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四是推进专项整治。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活动,制定方案,自我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完成整治目标任务;开展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两项专项整治。五是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做好省委巡视常州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起草整改方案,定期向市委巡查办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做好市委第九轮巡察“1+3”专项巡察相关工作。做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报结工作。六是规范干部选拔任用。以政治标准为第一标准,突出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把优秀干部选到科级领导岗位。今年局系统选拔了3名科级中层领导干部。

5.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常州市城管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办法》,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度管党治党专项督查内容。组织两期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环卫管理篇和园林绿化篇”专题学习,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座谈讨论”形式,直观感受城管和园林的业务要点,谈出新感受、碰撞新思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全市、全局重点工作,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讲好城管故事,弘扬城管精神。同时,充分发挥网络舆情监测小组、化龙巷等的作用,对舆情进行采集、分析、跟踪和引导,有效遏制不良信息传播。

6.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完成12319平台管理员的整合,完善考核办法,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开展“芦墅讲台”、廉政教育自查自纠等活动。继续打造各类专业人才工作室,开展技术研究,培养技术人才。办好职工学校,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升技能技艺水平。组织参加省园林绿化行业绿化工、环卫行业道路机械化清扫技能竞赛,促进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双双获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7.其他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推进机构改革。完成原市城管局和原市园林局的职责整合,处室、人员融合及干部内部轮岗;完成局属公园改革,组建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常州市园艺发展服务中心,有效整合园林专业技术力量,理顺公园管理中心管理体系,配强班子和中层干部;完成灯光办改革,妥善分流安置工作人员;做好环卫事业单位改革、绿化指导站职能调整及人员配备等准备工作。二是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巡查暗访,组织做好城市文明程度季度测评迎检工作。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红梅公园园景班(绿化创新小组)被授予“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三是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制定《常州市城市管理局2019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梳理普法清单,明确工作责任、重点普法内容、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开展2019“花季之约、德法相伴”主题系列普法活动,做好20批次相关普法活动的协调沟通。全年共举办5期法治论坛。四是开展帮扶走访活动。制定2019年阳光扶贫工作计划,每季度组织各支部党员代表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五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开展以“城管服务社会、市民走进城管”为主题的“百姓体验城管”活动。选树执法、环卫、绿化、市政市容管理等方面的“最美常州人”,展示城管正能量。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唱响城管好声音,展现“大城管”的新面貌、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