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14年常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014109867/2015-0000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2015-03-19 公开日期:2015-03-19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4年常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常州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常州市水利局

(2015年3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局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常州”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zh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常州市水利局办公室,电话:85682192。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继续围绕增强水利工作透明度,构建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制,结合局领导分工调整,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在局各类重要会议上,强调加强水利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应公开的业务信息。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认真做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提出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根据《常州市水利局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制度》,局和局属事业单位均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确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平台、制度和基础不断完善。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在常州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业务工作类12条,主要为水政水资源管理、农村水利建设管理、安全生产、党务人事等;其他类2条,主要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照市统一要求,及时公开了2014年常州市水利局部门预算收支编制说明和2013年常州市水利局部门决算,列出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和“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同时,在常州水利网发布信息1054条,在新浪、腾讯发布政务微博76条,对今年受理办结的20件行政审批全部进行网上公开,并公开行政处罚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件,网络申请与书面申请各1件,所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均按规定予以回复,其中,同意公开数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4年度,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行政复议数量1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调整深化。在今后工作中,还要进一步结合水利系统实际,继续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工作各个环节顺畅,通过加大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同时,及时对局网站进行更新维护,提升门户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强化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