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014109429/2023-00021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23-02-01 公开日期:2023-02-06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常州经开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市政府办公室根据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市政府系统共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87个。按开设主体分,市级部门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45个,辖市区及其部门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42个;按政务新媒体类型分,微信70个,微博 7个,移动客户端 3个,其他类型 7个。
  此次检查中,我市对87个账号进行了全面普查,总体合格率为96.6%。从开设主体看,市级部门政务新媒体合格率100%,辖市区及其部门90.5%。从政务新媒体类型看,微信合格率95.7%,微博合格率100%。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重要会议期间管理。要求全市政务新媒体具体负责人在重要会议期间,强化读网巡查和值班值守,落实安全管理,主动配合做好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积极传播党和政府声音,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拓展主流舆论阵地,主动转载新华社、人民日报权威报道。
  (二)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结合季度检测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市所有政务新媒体账号进行全面深度检测,对2022年1月1日以来全市政务新媒体产生的信息全面开展“疑似错别字”专项检查,要求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核查检测结果,对确定为错别字的内容迅速做到应改尽改。
  (三)不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江苏省政务新媒体规范发展指引》有关要求,压实各级监管责任,对照上级检查标准,科学采购第三方服务,开展对标诊断检测,对全市现有政务新媒体账号季度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进“预警告知系统”完善升级,确保全市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及表述错误”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三、存在问题
  一是少量政务新媒体功能无法使用。个别政务新媒体账号子栏目出现“页面无响应”、“功能无法实现,仅图片展示”等情况。二是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的问题依然存在。检测过程中对个别账号存在回复不及时的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利用政务新媒体受众面广、互动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积极开设专栏栏目,制作推出多样化专题内容,努力提升宣传效果。要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安全工作,按照“谁开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安全管理,健全保障机制,确保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主办单位要认真落实三级审核机制,对发布的稿件信息坚持先审后发,重点稿件要经主要负责人审定后发布。政务新媒体具体负责人要严格后台管理,加大对互动功能以及所属子栏目的测试频率,确保可靠有效。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