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度全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509/2013-0005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建〔2013〕194号 发布机构:市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2013-08-25 公开日期:2013-08-3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13年度全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
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度全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的通知

各辖市(区)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适应城乡建设的发展和造价管理的需要,提高建设工程造价从业人员队伍素质,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3年度全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苏建函教〔2013〕533号)精神,我市将于近期组织开展造价员资格考试或认定的相关报名、培训、考试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组织、专业及时间

    本次考试由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市工程造价管理处负责具体实施,市工程造价研究会协助。各辖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其造价管理部门负责本区域内的考试报名及培训组织工作。

    考试专业分为土建、安装、市政、装饰,等级为初级、中级。

    本次考试,每名考生可同时报考两个专业,但土建和安装专业不能兼报,市政和装饰专业不能兼报。

    考试科目为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和专业案例。在江苏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1997年后取得《江苏省工程造价编审专业人员资格证》和2009年前取得江苏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省建管局)颁发的预算员证书的报考人员,免考工程造价基础理论。持有外省颁发的《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报考者,需事先转入江苏后,方可免考基础理论,否则视为无证人员不享受免考政策。

    考试时间为2013年11月9日~10日,具体安排为:9日上午工程造价基础理论(闭卷),9日下午土建、安装专业案例(开卷),10日上午市政、装饰专业案例(开卷)。

    考试地点由市城乡建设局统一设置,各辖市(区)不另设考场。

    二、报考条件

    (一)报考初级造价员资格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工程造价、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含2013年应届毕业生,2014年及以后年度毕业生不允许参加2013年考试);

    2.其他专业中专(或高中)及以上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作满一年;

    3.持有原《江苏省工程造价编审专业人员资格证》或2009年前取得江苏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省建管局)颁发的预算员证书。

    (二)报考中级造价员资格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持有江苏省造价员初级资格证书;

    2.持有原《江苏省工程造价编审专业人员资格证》或2009年前取得江苏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省建管局)颁发的预算员证书;

    3.具有工程造价及工程类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作满四年,且近两年至少有两项工程造价方面的业绩。

    (三)申请认定高级造价员资格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取得中级造价员资格四年以上;

    2.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

    3.近两年在工程造价编审、管理、理论研究、著书教学等方面有显著业绩。

    三、报名方式及所需材料

    (一)报名方式:考试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登录系统。报考人员应登陆江苏工程造价信息网(www.jszj.com.cn),查看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指南,已有本省造价员资格证人员在“造价员管理系统”直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资格报考”栏目填写报考相关信息,无本省造价员资格证书的初次报考者需点击“初次报考造价员资格申请密码”,按系统提示申请密码后方可进入系统填写报考相关信息;

    密码遗失,请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到市造价处办理密码初始化,不接受电话委托。

    2.填报信息。报考条件有从事造价工作年限和业绩要求的,需在系统更新或填报工作经历、工作业绩;

    3.上传资料。上传或更新身份证、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等扫描件。预算员或编审专业人员报考造价员的,进入系统后必须在窗口顶部报考选项上勾选“预算员或编审员”,并增加上传“预算员证书”或“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编审专业人员资格证书”扫描件;

    4.打印申请表。网上上报,打印申请表并签字盖章(2013年毕业生且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工作单位暂时可填毕业院校,但不要求申请表必须学校盖章);

    5.现场审核。携带相关书面材料到所在地造价管理部门进行审核确定。

    集体报名的,不能同时在一台电脑上打开多个考生的窗口,只能打开一个考生的窗口填报信息,防止考生间信息出现错乱。

    (二)报考初级造价员资格提供以下资料:

    1.《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报名表》两份;

    2.学历证书(尚未拿到毕业证书的2013年应届生可提供学生证)、预算员证书或工程造价编审证书(指持有此证书且初次报考造价员资格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照片背面请注明工作单位和本人姓名,以下同)。

    (三)报考中级造价员资格提供以下资料:

    1.《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报名表》两份;

    2.学历证书、预算员证书或工程造价编审证书(指持有此证书且初次报考造价员资格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无造价员证、预算员证和工程造价编审证报考中级的人员应提供从事工程造价工作年限证明;

    4.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

    (四)申报认定高级造价员资格提供以下资料:

    1.《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报名表》(报名表上必须有单位推荐意见及盖章)两份;

    2.技术职称证书、造价员资格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

    4.本人近两年从事工程造价编审、管理、理论研究、著书、教学等方面两项业绩材料。业绩材料必须为以下内容之一:

    (1)总造价30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造价编审成果;

    (2)国家、省工程计价定额编制成果;

    (3)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的有关工程造价控制、确定、管理等方面的论文、专著或研究成果。

    四、考试教材

    (一)本次考试使用2013版(与2011版同)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四本教材:

    1.《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各专业通用);

    2.《建筑及装饰工程技术与计价》(土建装饰专业用);

    3.《安装工程技术与计价》(安装专业用);

    4.《市政工程技术与计价》(市政专业用)。

    (二)2013版《考试大纲》(各专业通用,与2011版同,附2011年江苏省造价员考试试题、答案、评分标准)。

    五、其他要求

    (一)考试报名

    1.考试报名从2013年9月5日起至9月18日止,各级造价管理部门受理书面资料和审核网上申报,逾期一律不再受理(8月25日起报考人员可登陆江苏工程造价信息网填报相关资料)。报名工作由各单位派专人统一办理,集齐报名资料,填写汇总统计表(见附件)。常州市区(除武进区)人员到市造价处报名,武进区、金坛市、溧阳市报考人员到所在地造价管理部门报名。

    2.各辖市(区)造价管理部门网上初审资料上传于9月22日截止,书面资料及汇总数据于9月24日前报送市造价处。

    3.按照全省统一规定考试报名费每人每专业10元;理论考试费每人60元;各专业案例考试费每人每专业70元,教材另购。

    4.已具有造价员资格人员报名,同时需变更单位的,应先办理造价员执业单位变更手续后方可报名。

    (二)考试培训、教材订购

    考前辅导培训、教材订购均为自愿,考试报名时可一并申请办理。培训分专业不分等级,各单位将所需培训人员、专业、教材种类、数量等,填写《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报名信息汇总统计表》(一式二份)(可在常州市工程造价信息网下载),于报名时一并提交。同时提醒考生警惕社会不规范培训机构的欺诈行为。

    (三)准考证发放

    常州市区(除武进区)报考人员于2013年11月1日起至11月7日止到市造价处领取准考证,武进区、金坛市、溧阳市报考人员于相同时间到所在地造价管理部门领取。单位凭介绍信领取,个人凭本人身份证领取。原则上由单位集中统一领取。

    (四)2013年申报高级造价员资格取消笔试,采用考核认定方式进行,即本人网上申请、提交书面资料和业绩、市城乡建设局组织考核后按省分配名额推荐,经省高级造价员资格评审组综合评审后认定。已有造价师资格或一个专业取得高级造价员资格者,不得再申报其他专业高级资格。

    (五)各相关单位及人员必须对报名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负全责。各辖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造价员考试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对涉及此项工作的人员进行遵章守纪教育,在受理报名资料时,要严格掌握报名条件,认真验核学历证书、技术职称证书、造价员证书、预算员证书等原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原件已核”印章及验核人签名,严防徇私舞弊、泄题和泄露考生信息现象发生。

    考试报名联系电话: 市区 0519-86633477、

                            0519-86611028

                       武进 0519-86310414   

                       金坛 0519-82353528   

                       溧阳 0519-87218275   

    

    附件: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报名信息汇总统计表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