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10251/2022-0000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国资〔2022〕35号 发布机构:市国资委
生成日期:2022-03-31 公开日期:2022-04-0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市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各市属企业,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国资监管机构: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委市政府及省国资委作出部署,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及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全市国资国企资源力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国资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护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防疫大局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二、切实担负企业主体责任。全市国有企业要切实担负起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宣传动员、精准精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企业生产经营场所日常管理,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涉及民生服务领域的国有企业要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在做好防控前提下,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转畅通,做好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工作,有力保障市民群众生活,主动发挥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对于承租市属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国有房屋(含场地)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含民营非企)和个体工商户免去2022年3月—8月的租金,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全面收官期。各国资监管机构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聚焦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全市国有企业要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岗位和进口货物管控,涉及交通运输、酒店餐饮、地铁公交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国有企业要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引导职工群众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支持防疫工作。

  四、发挥组织优势。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动员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通过组建行动支部、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发动企业党员、团员、青年骨干在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服务群众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全市国有企业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

                                                 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