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工信局关于编制2023年市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推进计划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453/2023-0002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工信节能〔2023〕59号 发布机构:市工信局
生成日期:2023-03-20 公开日期:2023-03-21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工信局关于编制2023年市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推进计划的通知
市工信局关于编制2023年市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推进计划的通知
各辖市、区工信局(经发局),常州经开区经发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绿色低碳发展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力度,促进产业低碳集约转型,我局将制定2023年市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推进计划,充实完善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管理库,切实组织实施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重点领域

       (一)节能项目

       1.节能技改项目。工业企业通过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高效节能设备等,实施的以节能降耗为目的的工艺技术及生产装置升级改造、能源利用结构优化升级改造、能量系统优化改造、用能设备及用能系统能效提升改造、余热余压等余能高效回收利用改造、智改数转节能提效改造等项目。

       2.节能环保技术装备产业化、规模化项目。围绕研发和推广应用高效加热、节能动力、余热余压回收利用等工业节能装备,低能耗、模块化、智能化污水、烟气、固废处理等工业环保装备,源头分类、过程管控、末端治理等工艺技术装备,农村节能环保装备,工业固废智能化破碎分选及综合利用成套装备,退役动力电池智能化拆解及高值化回收利用装备等领域实施的产业化、规模化示范项目。

       (二)循环经济项目

       1.围绕再生资源高值化循环利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废水循环利用、高端智能再制造等领域实施的资源利用循环化项目。

       2.化工、建材、钢铁、有色、煤电等重点行业围绕减少有害物质源头使用、削减生产过程污染排放、升级改造末端治理设施等领域实施的清洁生产技改项目。

       二、具体工作要求

       各地要突出重点,结合“两高”项目常态化管理、重点耗能行业能效水平摸排、工业节能诊断、能源审计、清洁生产审核等工作,切实把节能及循环改造作为节能降碳和加快工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围绕本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摸排2023年开工建设或竣工的项目,按附表格式将项目情况汇总后,于2023年3月31日前,报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联系人:王文龙,联系电话:85681224。

       附件:2023年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情况表

 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3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3年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及内容

总投资

(万元)

节能减排效果

建设年限

(****年-****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