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8-00106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17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2018-06-15 公开日期:2018-06-25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8年5月31日下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法:行政诉讼案例解读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向方作辅导学习报告。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普法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务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形成法治新常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进一步健全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机制,真正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二、会议传达了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常州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指向,以及“树立一盘棋思想”的内涵要求,精准把握“五个关系”,把常州全域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区域,以压倒性态势攻坚污染防治,以高质量要求推动产业转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为江苏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常州力量”。
  三、会议审议了《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围绕“2020年常州城市道路交通畅通主要指标处于全国同类城市最好水平”总目标,主动与国内外先进地区对标找差,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绿色、文明的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推动城市交通联动共管、共建共治,实现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的新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市公安局提出的《城市交通畅行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大数据及“一网通办”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添活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决打破信息孤岛,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建立统一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切实做好数据安全工作。加快实行办事要件标准化,简化办事环节,能共享的材料不得要求重复提交,并完善相关制度。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组建市大数据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并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务办提出的《常州市电子政务项目管理办法》、《常州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和《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政府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立法为契机,真正解决物业管理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切实加强物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建设,促进住宅物业管理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永久性绿地保护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常州”建设,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强化绿地系统规划和绿线规划的刚性作用,确保我市城市绿地得到更好地保护。
  会议原则同意市园林局提出的《常州市永久性绿地保护管理办法(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18年城乡低保提标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民政局提出的全市2018年城乡低保提标方案,并尽快公布实施。
  八、会议审议了《常州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编办提出的《常州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九、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是破解教育“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是“让家门口的学校都精彩”的实现路径。各级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编办、财政、人社等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在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强创新,真正形成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的良好局面,在全市营造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惠民利民的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十、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会议指出,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必须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常州市属国有企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市国资委提出的《常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方国强  常和平  梁一波
     李  林  许  峥  杭  勇  朱春明
  列席:胡  伟  高  平  刘卫国  吴小华  彭 峻
     黄建德  钱旭健  管  华  戴旭光  苑全驰
     吴建坤  李春婷  吴向方  梅向东  杨  琪
     胡正伟  严德群  朱志洪  杭永宝  顾  锋
     王  莉  李  军  陈志良  贾金庚  史政达
     李昙云  戴文龙  钱亚明  刘文荣
     蔡  军  薛  晔  吴建荣  李罗保  张宏伟
     陈跃峰  刘月冬  黄田明  罗海虹
     王小强  沈  钢  黄  玉(市人大代表)
     樊阳文  孙  莉  田  泽(市政协委员)
  主持:丁 纯
  记录:吴震宇  张继国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8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