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常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656/2018-00032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审发 〔2018〕83号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2018-12-17 公开日期:2018-12-2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常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常州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各党支部:

       现将《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常州市审计局

                               2018年12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部署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干部职工,把全局干部职工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队伍,根据《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全市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现就我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等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二、基本原则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全局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项目审计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重点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围绕单位职责和本职岗位,创新创造、改革奋进、建功立业。

(二)分类指导,整体推进。按照各处室、各党支部工作特点,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分类指导,抓好工作落实,整体推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三)紧贴实际,务求实效。采取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立足行业特点,加大对干部职工先进事迹宣传,增强活动的感染力,提高活动效果。

三、主要内容

(一)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加大对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国奋斗精神宣传,切实营造浓厚的氛围。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使新时代先进模范人物“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深入人心。同时,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列专栏、制作专题片,提高学习宣传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二)加强培训,形成思想共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采取播放电教片专题学习、事迹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弘扬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迁精神”优秀知识分子先进事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全市审计文化大讲堂、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常州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等党性教育资源,重点组织中青年干部职工广泛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提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大力开展爱岗敬业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同。

(三)选树典型,强化岗位担当。坚持把开展活动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活动过程成为促进审计工作、推进创新发展的过程。对各处室、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典型做法和优秀干部职工先进事迹要及时总结,做好宣传推广。认真做好“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今年将首次在全市审计系统组织开展“道德模范”、“爱岗敬业标兵”的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审计行业淡泊名利、严谨治学、务实肯干、无私奉献和对工作精益求精,为审计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打造常州审计最美人物,让全体审计人员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此外,要结合工作特点,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薄弱环节、提升职业素养、再添工作措施,争创一流业绩。

四、组织实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及各党支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教处。各处室及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人教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要结合实际设计有针对性、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组织动员和吸引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

(二)广泛动员参与。各处室及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把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因地制宜,因人施教,提高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局干部职工积极开展社会调研,精准扶贫等活动,增进干部职工对基层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要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开展活动与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结合起来,完善落实局党组联系服务干部职工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联系、感情交流和服务保障,激励支持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审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