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 引 号:014109429/2019-00137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市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第 37 号 发布机构:常州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2019-09-30 公开日期:2019-10-10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9年9月29日上午,市长丁纯在市行政中心金石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纪委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等问题,从严从重问责。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的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会议审议了《常州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
  会议原则同意市委政法委提出的《常州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会议审议了《常州市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常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会议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要坚决扛起保安全、保稳定的政治责任,从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把隐患当事故,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过硬手段,建立管理清单,严格实施隐患整改责任制,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整改不力、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严肃依法依规查处。
  会议要求,国庆期间及前后一段时间,各地各部门尤其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严禁擅离职守,严禁非正式人员顶岗替班。应急救援部门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迅速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会议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提出的《常州市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常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四、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认真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解决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突出问题,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审计,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共同研究、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被审计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纪委监察部门要强化督查跟踪,对造成自然资源资产破坏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肃问责追责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市审计局提出的《常州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深改委审议。
  五、会议审议了《常州市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
  会议原则同意市工商联提出的《常州市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六、会议审议了《常州市“互联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拓展“互联网+监管”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建立规范统一、数据共享、协同联动的“互联网+监管”体系,推动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全共享、监管风险全监控,全面提升监管效能,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市政务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各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主动做好系统改造升级和数据对接,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各项要求。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务办提出的《常州市“互联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七、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务办提出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授予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公安局提出的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候选人名单,并做好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广泛弘扬正能量。
  九、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财政局提出的2019年市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出席:丁  纯  曹佳中  常和平  梁一波  许  峥
  陈正春  杭  勇
  列席:高  平  刘文荣  刘卫国  彭  峻  李  皓
      钱旭健  戴旭光  苑全驰  李春婷  于  强
     钱航标  黄四清  梅向东  查  艳  张双庆
     蒋  晔  汤如军  杭永宝  朱志洪  杨  光
     王  辉  单笑波  王  莉  张加林  刘月冬
     陈志良  贾金庚  吴琪明  史政达  吴建荣
     秦文秋  李昙云  荣凯元  朱柏松
     王竹林  罗志敏  王竹林  钱亚明  何  革
     庄小涛  韩志国  管  华  姜立军  陆  强
     王士军
     江  冰  吴伟良  张  中(市人大代表)
     王中元  李东华  周平凡(市政协委员)
  主持:丁  纯
  记录:张继国  高  翔
  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年9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