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关于调整2020年度常州市民宗局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963/2020-00010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权责清单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民宗〔2020〕31号 发布机构:市民宗局
生成日期:2020-09-27 公开日期:2020-10-1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调整局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
关于调整2020年度常州市民宗局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各辖市、区民宗局,常州经开区民宗局,局各处室及团体中心:

因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对《2020年度常州市民宗局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进行调整,请你们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

                                                                                                                                                        

                                                                                                                                                             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9月27日


                                                               2020年度常州市民宗局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

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同志

(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持续推进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二)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全市民族宗教安全领域负全面领导责任,为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领导、指导、推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

(三) 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党组每季度至少专题听取1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重要事项,解决重大问题。每月在局办公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每年2次以上带队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检查。

(四) 建立健全和督促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各项评先评优的重要条件,严格考核和奖惩兑现。

(五) 统筹领导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工作。

(六) 落实局领导安全工作分工包干制,牵头抓好武进区、经开区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带队对该片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片区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协调解决片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七) 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每年深入基层和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不少于4次。

(八) 督促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制度。

(九) 本市行政区域内宗教活动场所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时,在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协调处置工作。

二、副局长余笋同志

(一)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负领导责任。

(二) 将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党组中心组每年至少组织1次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三) 将安全生产工作内容纳入各类培训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述职内容。

(四) 组织指导办公室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

(五) 督促、指导办公室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每季度定期或不定期带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协调重大隐患整治工作。

(六) 落实局领导安全工作分工包干制,牵头抓好新北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带队对该片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片区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协调解决片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七) 所分管领域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或者影响重大的安全事件时,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

三、副局长徐文河同志

(一)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负领导责任。

(二)组织指导政法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宣传,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曝光和舆论监督。每季度定期或不定期带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协调重大隐患整治工作。

(三)落实局领导安全工作分工包干制,牵头抓好溧阳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带队对该片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片区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协调解决片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四)所分管领域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或者影响重大的安全事件时,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

四、副局长许伟树同志

(一)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分管的宗教工作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负领导责任。

(二) 在研究、部署、检查分管工作时,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研究、同时部署、同时检查;督促、指导宗教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每季度定期或不定期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协调重大隐患整治工作。

(三) 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等形式,及时研究部署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宗教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四) 组织指导宗教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做法举措和典型经验的宣传,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曝光和舆论监督。

(五) 落实局领导安全工作分工包干制,牵头抓好金坛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带队对该片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片区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协调解决片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六) 指导市佛协、市道协、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依法开展活动,认真履行宗教团体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职责。

(七)所分管领域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或者影响重大的安全事件时,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

五、二级调研员颜良进同志

(一)协助局主要负责人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

(二)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督促、指导宗教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每季度定期或不定期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协调重大隐患整治工作。

(三)协助落实局领导安全工作分工包干制,牵头抓好天宁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带队对该片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片区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协调解决片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四)所协管领域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或者影响重大的安全事件时,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

六、四级调研员王胤骏同志

(一)协助局分管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职责分工,对协管的民族工作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负领导责任。

(二)在研究、部署、检查协管工作时,对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研究、同时部署、同时检查;督促、协助指导民族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每季度定期或不定期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协调重大隐患整治工作。

(三)通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等形式,及时研究部署协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民族处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四)组织指导民族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宣传,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曝光和舆论监督。

(五)协助落实局领导安全工作分工包干制,牵头抓好钟楼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带队对该片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指导片区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协调解决片区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

(六)指导市伊协、市民促会依法开展活动,认真履行社会团体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职责。

(七)所协管领域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或者影响重大的安全事件时,应及时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