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01410971X/2018-00018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常交办〔2018〕5号 发布机构:市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2018-08-01 公开日期:2018-08-0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常政办发〔2018〕9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企事业单位,局机关各处室: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常政办发〔2018〕9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制定《常州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

目标

任务

主 要 内 容

责任单位

配合单位

加强政务发布和解读回应工作

及时发布各项

重大政策

围绕交通运输2018年工作任务,运用新闻发布会、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办好局门户网站《解放思想大讨论》《常州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等专题,充分展示交通运输发展成果及亮点。

组织处

宣教处

办公室

五项行动办

各相关单位

根据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展,做好部门权责清单调整和公开工作。

法规处

组织处

各相关单位

及时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信息。

办公室

各相关单位

健全解读回应和舆情处置机制

运用参与政风热线、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做好国家、部、省重要法律法规、重大决策部署发布及解读,及时准确传递政策意图。落实关于政策解读回应的相关规定,由市政府公布的交通运输重大决策,同步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做到政策性文件和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办公室

宣教处

各相关单位

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建立完善舆情反映和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适时开展政务舆情应对工作效果评估,对重大舆情处置不得力、回应不妥当、报告不及时的涉事责任单位予以问责。

宣教处

各相关单位

推进重点领域

信息公开工作

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全面公开网上办事服务信息,按相关要求编制政务服务事项(行政权力部分)清单,建立动态更新机制。

行服处

法规处

各相关单位

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推动网上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持续扩大网上办事服务范围,推出更多的服务事项实现在线填报、审查、办理和查询,推进政府服务事项办理过程和结果公开标准化。

法规处

行服处

各相关单位

及时公开制发的规范性文件的废止、失效等情况。

法规处

各相关单位

推进干部人事

信息公开

及时公开干部任免等人事信息。

组织处

各相关单位

推进重大建设

项目信息公开

在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公开年度交通建设计划。及时在中国招投标网、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公开我市交通工程招投标公告、中标结果等信息。每季度公开我市交通建设工程履约考核情况。

规计处

工程处

各相关单位

推进预决算

信息公开

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深入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按规定做好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

财务处

各相关单位

推进交通安全

信息公开

加强与公安、气象等相关部门合作,通过电96196热线、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公布公路水路交通相关预警信息和通告,为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信息保障。

安监处

各相关单位

加强工程质量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工程质量状况统计分析情况通报等公开工作。

质监站

工程处

各相关单位

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保障和平台建设

贯彻落实政府

信息公开条例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后,做好新旧条例衔接过渡工作,开展新条例培训学习,确保新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完善政务公开内部管理规程,健全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

办公室

各相关单位

提升政府网站

管理水平

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域名、标识管理。加强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和规范管理,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设置。对照政府网站标准,持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办公室

各相关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