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
浏览次数:
信息名称:2023年常州市医疗保障局长期护理保险资金安排情况
索 引 号:MB1938455/2023-00033
法定主动公开分类:其他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市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2023-02-22 公开日期:2023-02-22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2023年常州市医疗保障局长护险资金安排情况
2023年常州市医疗保障局长期护理保险资金安排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全面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立以互助共济方式筹集资金、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保障的长期护理保障制度。长护险推开一是有上位政策支持,这是国家、省积极应对老龄化的必要举措;二是有社会实际需求,未来失独、高龄独居等人群将越来越多,现在利用这段窗口期推进长护险政策,为应对老龄化做准备;三是有试点实践经验,包括我市武进区,国内其他地区等已有先进试点经验,可供参考借鉴。长护险具有社会综合效应。一是减轻失能家庭负担,二是增强群众自负能力,三是拉动健康护理产业,四是打通养老工作最后一公里,五是节约医疗医保资源。

长期护理保险资金筹集主要由个人缴费、政府补助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划转组成,接受企业、单位、慈善机构等社会团体和个人的捐助。

2023年长护险专项补助资金预算批复为3392万元,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保障。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